一年四季里,我最爱冬天,四季的鲜花里,我最爱梅。


天气转寒的时候,是梅花最优美的时候。要是能遇上下雪,那真是人间美景。只是这个愿望也一直没有实现。寒梅傲雪,在广东或许难得一见,至少我这比较懒的人现在还真没遇上。就让这遗憾成为日后的某种动力吧,暂时顺其自然的拍摄我所遇见过的梅花。


梅花每一朵都不尽相同,都有自己的个性,有一些雪白,有一些带着淡粉,更有梅红的,有个头大的,也有小小滴一朵,有一簇簇盛开的,也有单独一朵离群独开的。



猫儿其实没有偏爱那一种,因为每一种都有其独到之美,世界也因为有这样那样不同的声音,才会显得多元化,才会精彩。


就算是快要调零的梅花也像小灯笼一般带着橘粉色奉献着最后的美丽。那弯弯的小路随着山坡左右忽高忽低的伸延,猫儿看着地上的白色小花瓣,小心尽量不要踩到TA们,一阵微风过来,有梅花那种暗香浮动,幼枝随风起舞,洒落一串串白色的小花瓣,这些小花瓣仿佛串成一只小风筝一样随风掠过,惊起猫儿心底里最柔软的怜惜……


好想抻出手去接着TA们,让TA们安然降落啊……


神马时候可以实现踏雪寻梅啊,估计在广东好难实现的了。也罢,没有雪的梅花也是梅花,也有其清香独到之处,早早开花之后也有一些结了梅子的,青青的皮儿再点上一些粉红,绿肥红瘦滴,真是人间最漂亮的果子了。


梅花真好,以前真的不知道它会开花之后又结果,并且结的是青梅,从化人爱用它来酿青梅酒,味道真的不错,尝了一口,有清新的梅子气味。


“枯瘦自然有生趣,疏狂从不受人怜”这就是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