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插入排序,冒泡排序

1.插入排序 INSERT-SORT
设数组A是无序数组
非降序
for( i = 2; i  <= length[A]; i++ )
{
 key = A[i];
 j = i - 1;
 while( j >= 1 && A[j] > key)
 {
  A[j + 1] = A[j];
  j = j - 1;
 }
 a[j + 1] = key;
}

非升序
for( i = 2; i  <= length[A]; i++ )
{
 key = A[i];
 j = i - 1;
 while( j >= 1 && A[j] < key)
 {
  A[j + 1] = A[j];
  j = j - 1;
 }
 a[j + 1] = key;
}
插入排序的运行时间为n^2

2.冒泡排序 BUBBLE-SORT
非降序
for ( i = 2; i <= length(A); i++ )
{
 for( j = i; j >= 2; j-- )
 {
  if( a[j] < a[j - 1] )
  {
   exchange(a[j], a[j - 1]);
  }
 }
}
非升序略
冒泡排序的运行时间为n^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多关键字排序是一种根据多个关键字来对数据进行排序的算法。术语中的3C代表的是Computing(计算)、Communications(通信)和Consumer electronics(消费电子)三个领域,这三个领域在现代社会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在计算领域,多关键字排序可以用来对数据进行优化。常见的排序算法包括冒泡排序插入排序、选择排序、快速排序、归并排序等。但是在处理一些大规模数据时,单关键字排序的效率会变得较低。因此,多关键字排序在解决这类问题时具有很大的优势。例如,在一个巨大的数据库中,需要快速找到一组符合特定条件的数据,这时多关键字排序可以对数据进行精准的排序,同时也能够快速定位目标数据。 在通信领域,多关键字排序可以得到广泛应用。例如,如果需要对网络流量进行排序,单关键字排序不能够满足需求。因为网络流量除了大小之外,还具有来源IP地址、目标IP地址、协议类型、时间戳等多个属性,需要根据多个关键字进行排序。多关键字排序可以避免网络堵塞和数据丢失的现象,提高网络通信效率和质量。 在消费电子领域,多关键字排序的应用则更加广泛。例如,在智能手机中可以根据多个条件来对联系人进行排序,例如常用等级、姓名首字母、姓氏等等。这样用户可以更加方便地浏览和管理自己的联系人。在智能家居中,也可以根据多个条件对设备进行排序,例如房间、功能、品牌等等。这样用户可以更加方便地控制和管理家里的设备。 总之,多关键字排序在计算、通信和消费电子等领域都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性,对提高计算效率、改进通信质量、提高用户体验都具有很大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