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光确实好,眼睛不疲劳


===========================================================

http://tech.feng.com/2016-04-13/More-and-more-people-myopia_644145.shtml

此前有报道称,到了 2050 年,地球上将会有 50% 的人口是近视眼。科学家们早就知道,一个人是否近视在很大程度上跟它所处的环境有关,而许多人认为长时间盯着屏幕看是近视人数增加的一个原因。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在预防近视方面,室外的光线所起的作用比我们想象中要大得多。近日,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视觉会议上谈到了他们的这项工作成果,一起来了解一下。


  去年,研究人员对 100 名儿童进行了长达 18 个月的监测,其中有 40% 是近视患者,60% 则拥有正常的视力。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研究人员为这些儿童配备了光传感器,以记录他们接触阳光的多少。研究人员发现,接触室外光线较少的近视儿童的视力出现了恶化。

  这项研究并没有深入研究阳光、人造光和眼睛之间的相互作用有什么不同。因为这项研究只观察了儿童,所以可能会出现混杂因素。但是研究人员推测,控制眼睛生长的机制可能对室外光线的强度非常敏感。

  另外,我们也不能说长时间盯着屏幕和近视人数上升毫无关系,孩子们在室内盯着屏幕的时间越长就意味着他们的眼睛获得的室外光线越少。当然,屏幕并不是直接原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