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中 关于电源设置的restore on Ac/ After Power loss

如何在BIOS中找到关于电源设置的restore on Ac/Power loss


网卡

网卡必须要支持WOL标准,这个标准最早由AMD公司提出。要想知道你的网卡是否支持WOL,在你确认电源、 主板已经支持的情况下,你可以先将电脑关机,然后查看连接你网卡的设备上的网线连接状态指示灯。如果连接指示灯亮表示你的网卡支持WOL功能(即使 主板BIOS中功能没有启用灯也亮),如果连接指示灯灭表示你的网卡不支持WOL功能。
硬件调试、支持后,就可以通过连接网卡的设备,向还处于部分工作状态中的网卡发送特定的数据祯,数据祯的内容是16位网卡的MAC地址。网卡收到数据祯后比对自己的MAC地址,如果正确,网卡就会通过PCI插槽向 主板发送一个开机信号,电脑启动。

电源管理特征

IPCA Function(IPCA功能)
此项是用来激活ACPI (高级配置和 电源管理接口) 功能。如果您的 操作系统支持ACPI-aware,例如Windows 98SE/2000/ME,选择Yes。设定值为:Yes 和No。
ACPI Standby State(ACPI 待机状态
此选项设定ACPI功能的节电模式。如果您的 操作系统支持ACPI,例如Windows 98SE/2000/ME,您可以通过此项的设定选择进入睡眠模式S1(POS)或者S3(STR)模式。可选项是:
S1/POS S1 休眠模式是一种低能耗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没有系统上下文丢失, (CPU或芯片组) 硬件维持着所有的系统上下文。
S3/STR S3休眠模式是一种低能耗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仅对主要部件供电,比如主内存和可唤醒系统设备,并且系统上下文将被保存在主内存。一旦有“唤醒”事件发生。存储在内存中的这些信息被用来将系统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Auto BIOS 自动决定最佳模式.
Call VGA BIOS at S3 Resuming (VGA卡S3唤醒)
选择Enabled,当系统从S3睡眠状态被唤醒时,允许BIOS根据VGA BIOS信息初始化VGA卡。如果禁用此功能,系统从睡眠状态被唤醒的时间将会缩短,但是系统就需要通过AGP驱动程序来初始化VGA卡。因此,如果显卡的AGP驱动不支持初始化功能,显卡在系统从S3状态唤醒后将不能正常工作。
USB Wakeup From S3 (USB设备从S3唤醒)
此项允许USB设备的活动将系统从S3 (挂起到RAM) 的睡眠状态唤醒。设定值为: Enabled,Disabled。
Power Management/APM ( 电源管理/高级电源管理)
当设定为Enabled 可以激活高级 电源管理(APM)功能,可以增强节电性能,并停止系统内部时钟。设定值为:Disabled,Enabled。
Power/Sleep LED (电源/休眠灯) 此项设定系统如何使用机箱上的电源指示灯的来指示休眠/ 挂起状态。设定值有:
Single LED 电源指示灯不变色,以闪烁表示休眠/ 挂起状态
Dual LED 电源指示灯改变颜色以指示 休眠/挂起状态。
Suspend Time Out : Minute (挂起设定时间:分)
如果在指定的时间内系统无任何活动,所有的设备除了CPU,都会被关闭。设定值有: Disabled,1,2,4,8,10,20,30,40,50,60。
Display Activity (监视活动)
这些选项用来调节BIOS要监视的指定硬件周边或部件的活动。当设定为监视Monitor时, 会自动监测指定的 硬件中断活动。若被监视的硬件有任何活动发生,则系统会立即被唤醒或者阻止进入 休眠状态。设定值为:Monitor,Ignore。
CPU Critical Temperature (CPU警戒温度)
如果CPU的温度达到指定的限度,系统回发出一个警报。这将帮助您防止CPU过热问题的发生。
Power Button Function(开机按钮功能) 此项设置开机按钮的功能,设置如下:
On/Off 最为正常的开机关机按钮。
Suspend 当您按下开机按钮时,系统进入休眠或睡眠状态,当按下4秒或不止4秒时,系统关机。
After AC Power Loss(交流电源失去之后)
此项决定着开机时意外断电之后,电力供应再恢复时系统电源的状态。设定选项为:
Power Off 保持机器处于关机状态。
Power On 保持机器处于开机状态。
Last State 将机器恢复到调电或中断发生之前的状态。
Set Monitor Events(设置监控事件) 按下 回车键进入子菜单并出现以下屏幕。
Wake Up On Ring
要使此项设置声效,您必需先安装支持开机功能的modem卡。当设置为Enabled时,modem的激活或者输入信号将会使系统从S3(Suspend toRAM) 状态唤醒。设定值为:Disabled,Enabled。
Wake Up On PME
此项设置为Enabled时,当检测到来自PME (Power Management Event)的事件时,会将系统从节电模式唤醒。设定值有:Enabled,Disabled。
Resume On KBC
此项设置允许键盘的激活信号将系统从S3(Suspend to RAM) 睡眠状态唤醒设定值为: Disabled,Any Key,Specific Key。
Wake-Up Key
此项设置允许用户设置一个唤醒键,此唤醒键可以将系统从电源节电状态唤醒。设定值为:Any Key,Specific Key。
Wake-Up Password
此项设置允许用户设置一个密码(最多5个字母)唤醒系统。Resume On PS/2 Mouse
此项设置允许鼠标的激活信息可以将系统从(Suspend to RAM)睡眠状态唤醒。设定值为:Disabled,(double-click) Left-button,(doubleclick)Right-button。
Resume By Alarm
(定事启动)
此项是用来启用或禁用系统在指定的的时间/日期从S5 软关机状态启动的功能。设定值: Enabled,Disabled。如果Resume By Alarm 被设为Enabled,系统将自动从规定的日/时/分/秒来启动机器。设置项如下:
指定日期01 ~ 31,Every Day
指定小时00 ~ 23
指定分钟00 ~ 59
指定秒钟00 ~ 59
注意:如果您改变了这些设定,您必须重新启动系统再进入 操作系统。这样做了,改变后的特性将在下一次启动后生效。



系统重装后,接通电源系统就自启动,我要关闭该功能.在BIOS里如何设置才能修正.请大虾告知详细步骤.谢谢!



1.自动定时开机
此功能需要在BIOS中设定,并且你的主板的高级电源管理设置必须支持这个功能,不过现在大多数的主板全支持,放心使用吧.
步骤一:
启动系统按DEL,进入BIOS,然后选中 "POWER MANAGEMENT FEATURES"
(电源管理设置),回车进入.在电源窗口中找到"RESTORE ON AC/POWER
LOSS"项,按回车,然后通过方向键设置其值为"POWER ON".
步骤二:
选中"RESUME ON RTC ALARM"并按回车,接着通过方向键设置其值为"ENABLE"
步骤三:
选中"RTC ALARM DATE"按回车,然后将其值设定为"EVERYDAY",表示每天都进行一样的操作,按照同样的方法,分别将"RTC ALARM HOURS""RTC ALARM MINUTE""RTM ALARM SECOND"设置为"07""15""00",这表示开机时间为早上的"7:15:00",全部设置好后,按F10,保存并重新启动.
(由于不同的主板的BIOS不一样,有些主板的设置可能与上面的有一点点不同,但只要记住在电源管理中找到"WAKE UP"字样的就行了,因为这是设置定时开机的选项)

2自动登陆系统
电脑开机了,但是我们有些人设置了开机密码,不能自动登陆,怎么办?
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自动登陆.
步骤一:
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步骤二:
在右方的窗口中找到"DEFAULTUSERNAME"子键,将数值数据改为用户登陆帐户名,如果不存在该键值,就可以在右边的窗口中右键新建字符串,接着将"新值#1"重命名为"DefaultUserName"后进行修改.
步骤三:
在右侧窗口中找到DefaultPassword,如果不存在,可以新建,然后将其键值设定为你的密码
步骤四:
按照以上的方法,我们在右边的窗口中新建一个名为"AutoAdminLogon"的键值,将其值设为1,然后退出重新启动就可以实现自动登陆

二:计划任务帮助我自动打开音乐

1让音乐吵醒你的耳朵
如果希望早上开机后可以听到美丽的音乐,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
步骤一:
运行WINDOWS MEDIA PLAYER,挑选自己喜欢的音乐添加到播放列表里,然后在菜单中选择文件→播放列表另存为 将当前播放的列表进行保存并命名,例如取名为"早上好"
步骤二:
依次点击 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任务计划,这时将会打开任务计划窗口,在窗口中双击 添加任务计划
步骤三:
在弹出的窗口中单击下一步,在出现的窗口中点浏览,然后在随后打开的"选择程序以进行计划"的窗口中找到之前创建的"早上好.wpl"播放列表,点击打开按钮添加,并将执行这个任务设定为"计算机启动时"
步骤四:
点下一步,在出现的窗口中输入自动执行任务的登陆帐户的用户名及密码,最后点完成!
OK拉!这样你就可以每天早上自动听到美妙的音乐了!

3.自动关机
如果你工作很投入,晚上经常忘记休息,或者忘记关机,那么这可以帮助你
步骤一:
在"任务计划"窗口中双击添加任务计划,下一步,接着点浏览,在选择程序以进行计划的窗口中的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找到SHUTDOWN.EXE程序并点打开按钮.
步骤二:
将执行这个任务的时间设置为"每天",点下一步,将起始时间设置为"23:00"并点下一步,按照要求输入用户名及密码,在单击完成时,打开此任务计划的高级属性,并点完成
步骤三:
在弹出的SHUTDOWN 窗口中点"任务",然后在"行"拦中输入"C:\WINDOWS\system32\shutdown.exe -s -t 60" (其中-S表示关闭计算机,-T 60 表示60秒后自动关闭计算机,关机时间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点击应用,并重新输入用户密码,最后点确定!
(如果想取消自动关机,在运行中输入"Shutdown -a"命令回车就可以了
通电自动开机的问题
电脑自选开机故障主要有以下两种原因:一是 BIOS设置不当,当定时开机功能设为Enabled后,机器会在所设定的某个日期的某个时刻自动开机。另外某些主板的 BIOS设置项中具有来电自动开机功能设置,如果选择了该功能,通电后机器便会自动开机.
如果发现不是上述原因,就可能是硬件故障,或是电源本身抗干扰能力较差,或是电压过低,另外还可能是来自主板的信号质量较差,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更换电源解决。
可以按以下步骤检查您的机器的设置。
1检查BIOS设置,将BIOS中Power Management Setup的Restore AC Power Loss设置为Disabled。
2如果上述方法不奏效,继续在BIOS中将Power Management Setup的PM Control by APM设置为Yes。
注意,个别BIOS版本与此不同,请参照具体BIOS说明书。
BIOS中的设置不当。在“INTEGRATED PHRIPHERALS SETUP”中,有个“PWRON After PWR-Fail”的设置选项管理这个功能。其选项有三,分别为“On(开机)”、“Off(关机)”和“Former-Sts(恢复到到断电前状态)”。您应该将它设置为“Off”。这样在打开电源开关或停电后突然来电等情况下,电脑就不会自动启动了。
  • 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