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root用户忘记密码如何登陆 (借图修改,感谢原作者)

 

如果ROOT 用户忘记密码如何实现登陆呢?
答案就是用单用户模式进入系统后,直接用PASSWD更改密码. 如何来实现呢?
以下以redhead linux为例子来说明
以下有步骤:
1、启动后进入 GRUB 界面,选择REA  HAT  ENTERPRISE  LINUX  AS-UP (2.6.9-42.EL),然后按住E键进入编辑界面。
2、进入后再选择
kernel/boot/vmlinuz-2.6.9-42.EL ro root=LABEL=/ rhgb quiet ,然后再次按E键进入编辑界面
3、进入到编辑界面后
kernel/boot/vmlinuz-2.6.9-42.EL ro root=LABEL=/ rhgb quiet 后加上数字1或者single后回车确定。加S,s,也可以
4、确定后,回到上一层编辑界面,然后直接按 B键,以简单模式重启。
5、以下是重启过程,大家仔细看哦!!!
6、重启完毕后,就到了下面的界面了,就可以开始修改密码了。
7、直接输入 PASSWD 回车即可修改密码,在默认情况下这里直接回车是直接修改 ROOT超级管理用户的密码,当然,你要修改其他用户密码,在 PASSWD后直接跟需要修改密码的用户名即可。
8、下图就是密码修改的过程,第一次修改的时候忘记了默认密码最短, o(_)o…!!
但是还是修改成功了。
9、然后用 exit重启即可。 init 5 直接进入图形界面
这样ROOT超级用户的密码就被修改了,很简单吧!但是大家会想到,这样都可以随意修改超管的密码,那不是很不安全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