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開eclipse死機以及其他死機的情況:



linux開eclipse死機的注意情況:

一 

Ctrl+Alt+Backspace 重启 xserver 就ok

1.打開終端

在顯示進程1中啟動另一個X-windows(默認顯示進程為0). 你能夠同時運行幾個 GUI 終端.在這些界面之間使用<Ctrl><Alt><F2>(打開終端), <Ctrl><Alt><F8>(桌面)來轉換.

2.ps -e

3.找到eclipse 的pid

4.kill pid






Linux 系统上所有运行的东西都可以称之为一个进程。每个用户任务、每个系统管理守护进程都可以称之为进程。Linux 用分时管理方法使所有的任务共同分享系统资源。以下将介绍一些常用的查看和控制进程的命令。

1. ps

ps 命令是最基本同时也是非常强大的进程查看命令。使用该命令可以查看有哪些进程正在运行以及运行的状态,进程是否结束,进程有没有僵死,哪些进程占用了过多的资源等等。

该命令的基本用法如下

ps [选项]

其中常用的选项有:

-e 显示所有进程

-f 全格式

-l 长格式

举例:

1、在控制台输入 ps 命令,得到类似如下的输出:

PID TTY TIME CMD

12039 pts/0 00:00:00 bash

18710 pts/0 00:00:00 ps

该命令显示当前登录用户的执行进程。 显示的项目共分为四项,依次为PID(进程ID)、 TTY(终端名称) 、TIME(进程执行时间)、 CMD(该进程的命令行输入)。

2、 在控制台输入以下命令:

ps –ef

UID PID PPID C STIME TTY TIME CMD

root 1 0 0 Jan14 ? 00:00:05 init

root 2 1 0 Jan14 ? 00:00:00 [keventd]

root 3 1 0 Jan14 ? 00:00:00 [kapmd]

…………………..

该命令将显示所有执行进程的信息。 显示的项目依次为UID (执行进程的用户ID) PID(进程ID)、 PPID(父进程ID) 、TTY(终端名称) 、STIME(进程启动时间) 、TIME(进程执行时间) 、CMD(该进程的命令行输入)。

该命令的输出较多 ,可以使用grep 命令进行过虑,以方便查看,如:

ps –ef|grep oracle

将只显示出包含 oracle 的输出行,可以查询执行进程的用户为oracle 的所有进程。

2、top

top 命令和ps 命令的基本作用是相同的,显示系统当前的进程和其他状况。但是top 是一个动态显示过程,即可以通过用户按交互来不断刷新当前状态。top 的命令参数并不重要,简单的输入top 命令即可查看系统运行状态。

top 命令执行过程中可以使用交互命令。从使用角度来看,熟练的掌握这些命令比掌握选项还重要一些。这些命令都是单字母的,常用的命令有:

<空格> 立即刷新显示

h 或者? 显示帮助画面给出一些简短的命令总结说明

m 切换显示内存信息

t 切换显示进程和CPU状态信息

c 切换显示命令名称和完整命令行

M 根据驻留内存大小进行排序

P 根据CPU使用百分比大小进行排序

q 退出

3、 kill

kill 命令可以用于终止后台进程。kill 命令是通过向进程发送指定的信号来结束进程的。kill 命令的语法格式很简单,大致有以下两种方式:

(1) kill [-s 信号] 进程号

其中 ,发出的信号既可以是信号名也可以对应数字。

如 :kill -9 1234 命令,将终止PID(进程号)为1234 的进程。

(2)、 kill -l

该命令显示信号列表

4. cron

cron 命令用来实现定时任务的完成,如每日执行一次的任务(进程)。cron 命令是不应该手工启动的。一般情况下,cron 命令在系统启动时就由一个shell 脚本自动启动。启动后 ,cron 命令会搜索/var/spool/cron 目录,寻找以/etc/passwd 文件中的用户名命名的crontab 文件,被找到的这种文件将载入内存。例如一个用户名为user 的用户它所对应的crontab 文件就应该是/var/spool/cron/user 。也就是说,以该用户命名的crontab 文件存放在/var/spool/cron 目录下面。cron 命令还将搜索/etc/crontab 文件,这个文件是用不同的格式写成的cron 启动以后它将首先检查是否有用户设置了crontab,文件如果没有就转入休眠状态释放系统资源它每分钟醒过来一次查看当前是否有需要运行的命令。

可以使用crontab –l 命令查看目前已经存在的cron 任务。

磁盘及文件系统管理命令
管理文件系统其实是相当复杂的工作, 本文将只介绍日常维护需要的一些管理命令,主要内容有:挂装和卸载硬盘分区等。

1. df

df 命令可以显示目前磁盘剩余的磁盘空间,常用的参数为-k ,如:

df –k

该语句将显示各分区的磁盘空间使用情况。

2. mount 和umount

mount 命令有很多参数,其中大多数都不会在日常工作中用到。mount 命令最常见的用法如下所示:

mount [选项] 设备目录

其中 最常用的选项是

- a 把/etc/fstab 文件中列出的文件系统都挂装上。

挂装软驱和光驱的命令比较简单, 直接输入以下命令即可:

mount /mnt/cdrom 
  
mount /mnt/floppy

umount 命令用于卸载一个文件系统,命令的格式如下:

umount [ -f ] directory

其中, directory 是准备卸载的目录名。

umount 命令有一个不足之处:如果文件系统正在使用中(也就是说有人在那个分区上打开了文件),就无法把这个文件系统卸载下来这时可以使用和- f参数强制执行卸载操作,当然这种操作可能会造成用户数据的丢失,如:

umount -f /mnt/cdrom

该命令将强制卸载挂装在/mnt/cdrom 目录下的文件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