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中要警惕第四类情感

 
两性间除亲情、友情之外的情感一般是灰色的,而这个度很少有人能把握好。聪明人从不轻易走进灰色地带。
在多元化的开放社会中,现代人可以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发展方向,婚姻大事似乎已经不像从前那么具有绝对性价值。然而两性关系的亲密发展,透过婚姻制度仍然有其个人与社会上的意义;婚姻上的契约系,使两人有机会在一份关系上经营得更持久,而使其人格更成熟,社会角色更丰富。
婚姻中的种种变化,有时使人措手不及,甚至拒绝去面对。人们总希望花常好月常圆,然而婚姻生活的本质并非如同婚纱般的浪漫,它是来自不同家庭文化的两个人,结合在一起共同生活。婚姻中双方很多时候都面临着各种诱惑。
 一位白领丽人黄曼莉,在一家著名的跨国集团工作,她有个非常好的异性朋友孟俊峰。那时候他们在一起无话不谈,可是惟独没谈到彼此对对方的感情。那时候他们各自有自己的丈夫妻子,曾经觉得有个这样的异性知己真是三生有幸,为此还曾开玩笑地说:以后我们再结婚的对象不会是对方。
 一天晚上黄曼莉感觉很郁闷,便一个人逛街,发消息叫她的老公来陪,可是他没空。黄曼莉愈加难过,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她和丈夫很少有机会见面。于是黄曼莉想起了孟俊峰,便发消息给他说:我在淮海路,一个人,很无聊,你在哪,有空吗?
 孟俊峰很快就发回了消息,他说:我在卢浦大桥上,那一会儿见吧。15分钟后到。
黄曼莉说:好,天桥下见。他说:好,15分钟后,孟俊峰如约而至。像平时一样,大家互相嘲笑了几句。
孟俊峰说:你通宵?
黄曼莉说:嗯。
孟俊峰说:真的?
黄曼莉说:嗯。
 孟俊峰说:我陪你。
 后来孟俊峰对黄曼莉说:以为你和老公吵架,心情不好才叫我出来的,所以想也没想就叫TAXI赶来了。
 黄曼莉也承认,她很喜欢和孟俊峰在一起的感觉。可是又好像比爱差了点,但却肯定超过普通朋友的界限。从KTV里出来的时候,天已亮了,他们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说对不起自己的另一半。
 男女间真的存在真正的友谊吗?黄曼莉和孟俊峰之间是爱情还是友情?
 人生难得一知己。知己为她曰“红颜”,为他曰“蓝颜”,他与她、她与他之间,就有了一种游走于亲情、爱情、友情之外的第四类情感。它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少了一种人为的羁绊和功利,多了一份情感的释放和挂牵。它介于情人和朋友之间,有亲密的情感和肢体交流,但不发生性关系,以不影响对方的正常生活和发展为前提。第四类情感,比友情多的是深层的相知、信赖与默契。它是升华了的精神友情,又没有爱情中的卿卿我我与徒劳牵挂。第四类情感其实是一个陷阱,陷阱的名字就是“婚外恋”。 外遇关系经常以恨收场。有些人以为外遇是为了寻求理想中的爱,为了爱可以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韪。其实这只是一厢情愿单纯的想法。外遇者在开始阶段固然有爱的欢愉与享受,但为期甚短,很少有不以冲突或恨收场的。而带给自己家庭的裂痕却要很长时间才能消除,有些甚至永远消除不掉,导致婚姻解体。
 现实生活中婚外恋获得圆满结局的实不多见,其中虽然由于男子出尔反尔,最终结束恋情的较多,但仅归咎于他们伪善、薄情难免失之偏颇。男子除更看重事业前程、更现实外,还常因妻子无甚过错而不忍绝情离异。然而,有妇之夫既然要承担对妻子的道义责任,就不该在当初放纵自己,另有他恋,而且给对重结鸾凤满怀希望的情人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一句箴言:外遇并不好玩,玩外遇不是潇洒,而是在玩火 不仅会烧伤爱人、烧伤婚姻、烧伤家庭,而且还会烧伤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