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要炒股?!

    烟酒成瘾,在于其可以麻醉你的肉体,让你亢奋,然后逐渐对它产生依赖。炒股,也会让你产生一种精神的依赖。当习惯性地在早上9点30分打开软件,当心情伴随着那条白黄曲线的上下浮动而兴奋或者沮丧的时候,当别人可以从脸色看出你今天的股票是亏是赚的时候,恭喜你,你已经开始上瘾了,你的生活正在逐渐被它占据蚕食。

    假设,生活可以一直美好,股票可以一直涨,心情也可以一直美丽,那该多好!可惜,实际情况不如人意,股市跌的时间总是多于涨的时间,即使是在涨的时间里,也是在20%的时间完成80%的涨幅,其间还有一个能否把握热点的问题,这样也就意味着股市中人多数失意的时候要多于得意的时候。炒股之后,生活中是否少了很多欢乐,多了很多烦躁。这是否已偏离了入市的初衷,是否重新思考过,当初,为什么要炒股?!

坦白讲,绝大多数人,炒股的目的在于投机而非投资。因为人人都清楚,大陆的A股市场是一个很不成熟的市场,新股滥发,圈钱无度,上涨时总有政策打压,下跌时却鲜有策略维稳,加上内幕交易,丑闻频现,这种消息不对称的市场形态下,散户永远是弱势的一方。这种市场,更适合于投机而不适合投资。进入这个市场的人,绝大多数本身就是奔着投机来的。既然来投机,就应该懂得投机的技巧,但是散户,你真的懂吗?!实际情况是,炒股之人,7亏2平1盈利,也就是说,大多数散户在这个市场中,充作了炮灰。不懂投机来做投机,胜算有几分?!退一步说,如果能保持住初入股市时候的心态,克服人性中的弱点,不贪婪,不恐惧,不侥幸,亏钱的概率其实也很小的。

    明明知道这个市场里面多数人是亏钱的,还是往里闯,因为不相信自己会是那个大概率的7里面的,总认为自己会是幸运的那个1。这种侥幸的心理,伴随始终,也就注定了绝大多数散户的悲剧命运。炒股从来没盈利的散户恐怕没几个,盈利后知道及时抽身的散户就不多了。亏损的本源在于人性的贪婪,赚5个点想10个点,10个点想20个点,20个点没等到,10个点却跌回到了5个点,这时候还不走,于是开始亏损,亏损后就开始死捂,打死不割肉,唯恐割在地板上,结果却是跌跌不休,终于忍不住了,于是割肉出局,这时候,也跌到位了。炒股,其实就是一种以人性的弱点进行的博弈,这也就同时注定了大多数人会是失败者。

   股市中所谓的“主力”,何谓主力,当你拼命往里进的时候他开始做空同时诱导你做多,当你绝望割肉时,他又反手开始做多,两面打你耳光。当散户狼狈不堪资金大量缩水时,有部分人的口袋正变得越来越充盈,这就是市场,非常的血腥。所谓的技术,所谓的均线,所谓的支撑,在人的蓄意而为面前,统统都是扯淡。当少数人分析并发现规律的时候,才有了所谓的“技术”,并在一定程度上也真正起到了指导和分析的作用,但是当圈内人都知道了这个规律,这个规律是否还能灵验?举例,当你和你的对手都有了一本孙子兵法时,你还能死搬兵书中内容吗?!你如何断定对方是故布疑阵引你入彀还是真的存在弱点?近期的下跌,几个名气很大的圈主被打耳光打到吐血,他们自称预测到了2300和2661的低点,却在这次的下跌中一次次失误,所谓的日线周线月线半年线翻来覆去分析出来的强支撑,轻而易举被破掉,跟随操作的人损失惨重。

    炒股,如果战争一样,也需要一点点天赋。自古一将功成万骨枯,战神就那么几个,身后是累累白骨。

    在中国的股市里混,需要有投机的天赋,如果不适合这个投机的市场,请尽早离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