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并不知道要去哪,只是想着哪里有田间就往哪走

孩子去他所说的乡下农村去,我问他要去哪?孩子说老师交待过,去乡下农村体念,好写日记。

  本来昨天他想去的,只是上午下雨,中午和一些孩子贪玩成瘾,然后就说第二天再去,其实他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好,最远的地方就属老屋岩,还说有同学会约他一起去的,不过最后没有同学来约他,所以我自告奋勇说带他去,孩子很高兴。

  三点左右我俩出发了,我也并不知道要去哪,只是想着哪里有田间就往哪走,所以我带着他没有目的的也是往老屋岩方向而去。

  老屋岩其实并没有多远,我们是去那玩过的,我也曾经去那给别人调过电视,所以地方不陌生,那里的人们也不陌生,不过都是早两年的事了。

  到了桥头,附近都变了样,去年才开的工,今年已是一条崭新的高架桥横连着两河的河岸,马上快完工了,附近的沙厂,砖厂一个接一个,难怪那里的人们不用做事,都富裕了,田也征,地也征,补偿款可以让他们什么事都不用做,何况还有房子出租,难怪有对夫妻双双开着车子来我们附近摸麻将,这是他们的命好,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一个穷山沟变成了肥油油的金子地。

  就连那里平时是一块草坪的河滩也有人买卖修起了一栋栋的大房子。都说那地方水好,一些早早退休了没事做的人经常去那背水,说那水好喝,其实那些背水人只是怕自来水不好有水垢,所以才背水勤快的,在我看来那水也不过如此,我也曾经凑过一次热闹,害我借得竹筐背来的水,孩子父亲说不好喝,倒掉了,其实水确实不怎么样,山岩下的水总会带有泥味的。

  三年前背水成了一种时尚,三五一伙结成队的去那山脚岩下舀水,有的甚至用车去装水,所以人们去那里的次数多了,那地方也就成了贵地,就算再偏僻,就算那是深山老林,就算那是山沟沟,古怪的人们思路就会不一样了!

  老屋岩其实算得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山沟沟,越往里走会越望不到边,也不知哪里才是尽头,我们也不会知道里面是什么地名。我和孩子沿着一条条荆棘小溪沟一直往里走,溪沟其实也叫山沟,两边紧靠的是山,山脚下是没有路走的,所以才有了小溪沟和一条人们走出来的小小的田间小路,那次去给人家调电视时,还是那家主人骑着摩托车载着我从小溪沟里去的,不过那是夏天,水很浅,我还笑他开车的技术练出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