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Smith&NetTiers Step by Step [转]

 技术背景
Suryani.China 的项目中,GenClaims Warehouse 等项目以Microsoft Enterprise Library 作为基础的技术架构,包括其中的DataAccess Block Logger Exception Encryption Cache 等等,搭配使用Open Source MyGeneration 作为代码生成器。整体技术架构遵循三层模型,包括Entity 包(实体包,与Database 一一映射)、Data 包(Access to Database ,与数据库交互)、Core 包(业务逻辑包,对Data 包的简单代理以及扩展、事务实现)、Web 表现层,其中Entity Data 包、Core 包的大部分代码由MyGeneration 自动生成,并通过partial class 的方式支持自定义扩展。
与这种存储过程和数据驱动的架构类似的解决方案是: CodeSmith + NetTiers 组合。CodeSmith 作为一个著名的代码生成工具,同样提供了基于模板生成C# VB.NET TSQL 等语言代码的功能,并且支持ASP.NET 语法的自定义模板;NetTiers 则提供了一套成熟的基于CodeSmith 的模板,在Microsoft Enterprise Library 的基础上对其进行了封装和再组织,帮助开发者快速开发遵循三层架构的代码,以期在一定基础上统一并简化对EL 的操作,避免重复的工作,减轻开发者的负担。本文是对本次茶话会的总结和扩展,对CodeSmith NetTiers 做一个简单的介绍。Jacol.Huang 也在茶话会上分享了他的开发经验。
 环境安装和配置
首先从 www.codesmithtools.com  下载最新版本的Code Smith 安装文件(Professional 版本,有30 天的试用期)。Code Smith 有两个版本,Standard   Profession 版,我们使用Profession  版本,可以编辑模板。
其次从 www.nettiers.com  下载最新的Net Tiers 包,NetTiers 是免费的。
 Code Smith Step by Step
下载netTiers2.2 后,解压到目录,右击选择Excute ,打开CodeSmith 配置窗口。


CodeSmith 配置窗口中编辑配置属性,比如数据源、代码输出目录、数据源表和视图等等。

配置完毕后点击Generate 生成工程包和代码,如下图所示,包括一份生成报告report.html

CodeSmith 的自定义模板支持ASP.NET 语法,包括命名空间的引入和属性的读取。可以在模板中定义需要引入的命名空间和CodeSmith 配置界面将呈现的属性,如下图所示。



 NetTiers Step by Step
下图是一个利用NetTiers CodeSmith 生成的解决方案的截图,其中包括Web 视图(自动生成的针对单表的维护界面)、Entities 实体包、Services 业务逻辑包等等。

利用NetTiers ,还可以生成自定义的存储过程、视图,可以在CodeSmith 配置界面中配置生成的存储过程的前缀等属性。如下图所示。

如果要扩展NetTiers 框架生成的代码,则可以修改Processor ,添加相应的扩展代码。如下图所示。

 与现有技术架构的比较
与现有的MyGeneration 自定义模板相比,利用CodeSmith + NetTiers ,架构基本上遵循NetTiers 所定制的结构,每次修改数据库表结构后都需要重新生成代码,并将其拷贝到解决方案的相应位置。利用CodeSmith 生成的自定义存储过程也是一样。
另外,NetTiers 是一个相对完善的框架,其生成的文件较多,对硬件的要求也相对较高,特别是大型系统。

 技术参考
参考网站: http://www.cnblogs.com/iCaca/category/80950.html 
博客园网友的Net Tiers 系列学习笔记
关于EL 的可以查看MSDN 的相关WebCast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events/webcasts/shared/webcast/consyscourse/EntLib.aspx 
CodeSmith 官网: http://www.codesmithtools.com 
NetTiers 官网: http://www.nettiers.com选择了自动上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