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拆分和合并文件

在将一个文件作为电子邮件的附件传送时,由于附件的大小有限制,不能传送太大的文件。可以将较大的文件分割为多个较小的文件,传送后再合并为一个文件,下边两个方法实现文件的拆分和合并。首先是拆分方法,参数1是要拆分文件的路径(路径包括文件名及扩展名),参数2是拆分后的文件名(无扩展名),文件名后边由拆分方法自动增加序号和扩展名,参数3是被拆分后的文件大小,单位为字节。拆分方法定义如下:
void SplitFile(string f1,string f2,int f2Size)
149
{ FileStream inFile=new FileStream(f1,FileMode.Open,FileAccess.Read);//只读
bool mark=true;
int n,i=0;
byte[] buffer=new byte[f2Size];//读入文件数据存到数组buffer
FileStream OutFile=null;
while(mark)
{ if((n=inFile.Read(buffer,0,f2Size))>0)
{ OutFile=new FileStream//如有同名文件,将被删除
(f2+i.ToString()+".fsm",FileMode.Create,FileAccess.Write);
OutFile.Write(buffer,0,n);
i++;
OutFile.Close();
}
else
mark=false;
}
inFile.Close();
}
合并文件方法,参数1是要合并在一起的文件名(路径包括文件名及扩展名),参数2是拆分的文件名(无扩展名,无序号),文件名后边由合并方法自动增加序号和扩展名fsm,要将这些文件合并到参数1指定的文件,参数3是要合并的文件数。合并方法定义如下:
void MergeFile(string f1,string f2,int f2Num)
{ //如有同名文件,将被删除
FileStream OutFile=new FileStream(f1,FileMode.Create,FileAccess.Write);
long n,l;
byte[] buffer;
for(int i=0;i<f2Num;i++)
{ FileStream InFile=new FileStream//只读文件
(f2+i.ToString()+".fsm",FileMode.Open,FileAccess.Read);
l=InFile.Length;
buffer=new byte[l];
n=InFile.Read(buffer,0,(int)l);
OutFile.Write(buffer,0,(int)n);
InFile.Close();
}
OutFile.Close();
}
下边介绍两个方法的使用。首先在D:/建立文件夹g,在文件夹g中建立一个小于20k的Word文档g.doc。先调用方法SplitFile("d:/g/g.doc","d:/g/g",11000)拆分,然后调用方法MergeFile("d:/g/k.doc","d:/g/g",2) 合并,看是否可以用Word程序打开合并后的文档。
习题:
(1) 在窗体中放置1个编辑框控件,用来输入小于255的数,放置2个按钮控件,标题分别
150
为"输入下一个"和"存输入的数"。单击标题为"输入下一个"按钮,存本次输入的数,清空编辑框控件,准备输入下一个。单击标题为"存输入的数"按钮,把输入的所有字节类型数据存到文件中。再增加1个标题为"读文件"的按钮,单击该按钮,读入文件内容,在TextBox控件显示。
(2) 同上题,但存为int类型。
(3) 同上题,如果输入字符串,又如何实现。
(4) 实现例子e5_7_1C的存盘功能。
(5) 如果有多个位图,希望存入同一个文件,如何实现。
(6) 为例子e6_4_2增加用快捷菜单删除文件的功能。
(7) 实现拆分和合并文件的完整程序。
(8) 能否实现文件、目录的剪切、拷贝和粘贴功能。
(9) 前边的许多例子中,没有考虑文件的异常,请读者为这些例子增加文件异常处理语句。可参考1.6.3节的例子。
(10) 编程比较两个文件是否相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