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Latex的安装

Windows下Latex的安装

Latex有很多衍生的发行版。我使用的是Ctex。
下载安装包后一键安装即可使用。

可以使用CTex安装包

下载地址:

http://www.ctex.org/CTeXDownload
或者
http://pan.baidu.com/s/11DhKi

可用的Latex编辑器

可参考: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954023
我用的Ctex套装中自带的WinEdt

附录

什么是TEX

http://www.ctex.org/TeX

什么是Latex

Copy自:http://www.ctex.org/LaTeX

最基本的 TeX 程序只是由一些很原始的命令组成,它们可以完成简单的排版操作和程序设计功能。然而,TeX 也允许用这些原始命令定义一些更复杂的高级命令。这样就可以利用低级的块结构,形成一个用户界面相当友好的环境。
在处理器运行期间,该程序首先读取所谓的格式文件,其中包含各种以原始语言写成的高级命令,也包含分割单词的连字号安排模式。接着处理程序就处理源文件,其中包含要处理的真正文本,以及在格式文件中已定义了的格式命令。
创建新格式是一件需要由具有丰富知识程序员来做的事情。把定义写到一个源文件中,这个文件接着被一个名叫 initex 的特殊版本的 TeX 程序处理。它采用一种紧凑的方式存贮这些新格式,这样就可以被通常 TeX 程序很快地读取。
Leslie Lamport 开发的 LaTeX 是当今世界上最流行和使用最为广泛的 TeX 格式。它构筑在 Plain TeX 的基础之上,并加进了很多的功能以使得使用者可以更为方便的利用 TeX 的强大功能。使用 LaTeX 基本上不需要使用者自己设计命令和宏等,因为 LaTeX 已经替你做好了。因此,即使使用者并不是很了解 TeX ,也可以在短短的时间内生成高质量的文档。对于生成复杂的数学公式,LaTeX 表现的更为出色。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