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hado_walker的专栏

厚积薄发,用持之以恒的毅力成就君子的自强不息

  • 博客(1)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在Mac OSX下的系统菜单添加

标题:Qt在Mac OSX下的系统菜单添加头文件:#include 方法:QAction minAction = new QAction(tr("Min"), this);minAction->setShortcut(QKeySequence(tr("Ctrl+M")));QAction maxAction = new QAction(tr("Max"), this);ma

2016-12-28 19:46:39 6119 4

Qt中DBus的Adaptor-interface通讯方式

DBus通讯方式中,设置适配器Adaptor和Interface的通讯方式比较麻烦,重点在于适配器类(Adaptor类)和接口类(Interface类)的生成,Qt有工具可以自动生成相应的类。※建议Qt中DBus通讯使用Interface-Connection方式※

2017-08-18

Qt中DBus通讯方式(Adaptor-interface方式)

DBus通讯方式中,设置适配器Adaptor和Interface的通讯方式比较麻烦,重点在于适配器类(Adaptor类)和接口类(Interface类)的生成,Qt有工具可以自动生成相应的类。※建议Qt中DBus通讯使用Interface-Connection方式※

2017-08-17

Qt中DBus通讯方式(Interface-Connection方式)

D-Bus是一种高效低耗的进程间通讯(IPC)方式,可以进行不同层次进程(系统级进程与用户级进程)见的通讯,使用D-Bus可以给我们提供很方便的进程间交流。 Qt中QDBus的Interface-Connection通讯方式方式相比于Adaptor-Interface方式较为简单,这种方式不需要XML文件,也不需要自动生成的adaptor类和Interface类,给用户提供更简便的使用方式。

2017-08-17

解决Qt5在麒麟Linux下不能输入中文问题

解决Qt5在麒麟Linux下不能输入中文的问题,需要了解fcitx并安装fcitx的插件库到应用程序中并启动fcitx。Fcitx是 (Free Chinese Input Toy for X) 的英文缩写,中文名为小企鹅输入法,是一个以 GPL 方式发布的输入法框架, 编写它的目是为桌面环境提供一个灵活的输入方案,彻底解决在GNU/Linux下没有一个好的中文输入法的问题。

2017-02-28

QML树控件TreeView的使用

在Qt5.5之前是没有树控件的,我们在使用时用的是ListView来构造出一个树,Qt5.5之后的QML开发阶段,有了树控件TreeView,本篇着重记录QML的TreeView的使用(包括增加树节点和删除节点)。

2017-02-22

LAV Filters编解码相关库以及安装脚本

Qt 中的多媒体播放,底层是使用DirectShowPlayerService,Qt在windows上的多媒体播放功能是使用系统的DirectShow,所以播放视频需要安装DirectShow解码器,LAV Filters就是一款不错的编解码器,包含了LAVAudio.ax, LAVSplitter.ax, LAVVideo.ax以及其依赖的所有动态库,另附了命令行的安装bat脚本,可直接加入自己的代码中进行安装。

2017-01-23

QML的MediaPlayer支持XP播放视频的dsengine.dl库

当用qml的MediaPlayer在XP系统下播放视频时,会报错:QtMultimedia : defaultServiceProvider::requestService(): no service found for - “org.qt-project.qt.mediaplayer”.需要修改源码重新编译Qt的QtMultimedia模块,使用重新生成的dsengine.dl,压缩包中是对整个QtMultimedia模块重新编译后生成的库。

2017-01-20

Excel的读和写(读去Excel内容、写条目到Excel中)

读取Excel中的内容,方便用程序操作Excel中的数据,将程序中要总计的数据输出到Excel中,自动生成Excel(.xls),附有代码和详尽的注释,现学现用,方便快捷。

2014-03-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