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的积累

        大学本科的四年里,感觉过的很平庸。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就毕业了,那是放纵的大学生活。2005年,研2 时,因为要做毕业课题,我开始学习程序设计 。因为师兄们毕业走了,我只能自己看书。当你知道该干什么,又没人带你的时候那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半年MFC学到了一点皮毛,然后半年时间一直用在cplusplus上。总想着能快速的提高自己的水平,学校注定了大部分爱好编程在校学生一个共有的特点:理论高于实践,说的永远比作的多。 

       每次在图书馆看到类似什么几周精通Vc的书,总会很伤感。我看过不只一本这样的书,我的收获就是从此以后很少看国内作者写的书(可能偏激了点)。程序设计本来就是一个无聊、痛苦的事,最初支撑我坚持下去的是将来可以找个好工作,毕竟程序员的工资要多一些。导师对我的包容让我很感动,做出点东西回报他是我毕业前考虑最多的、也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吧。

        每天都会觉得自己没做什么,反反复复的调试、更改课题程序、看书、上论坛。如果能够感觉自己进步了,似乎很难。有很多东西要学,点点滴滴的积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