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sion

session

1.什么是session:从一个客户打开浏览器并连接到服务器开始,到客户关闭浏览器离开这个服务器结束,被称为一个会话。当一个客户访问一个服务器时,可能会在这个服务器的几个页面之间反复连接,反复刷新一个页面,服务器应当通过某种办法知道这是同一个客户,这就需要session对象。
2.session对象的ID:当一个客户首次访问服务器上的一个JSP页面时,JSP引擎产生一个session对象,同时分配一个String类型的ID号,JSP引擎同时将这个ID号发送到客户端,存放在Cookie中,这样session对象和客户之间就建立了一一对应的关系。当客户再访问连接该服务器的其他页面时,不再分配给客户新的session对象,直到客户关闭浏览器后,服务器端该客户的session对象才取消,并且和客户的会话对应关系消失。当客户重新打开浏览器再连接到该服务器时,服务器为该客户再创建一个新的session对象。
3.session对象存在一定时间过期问题,所以存在session中的名值对会在一定时间后失去,可以通过更改session有效时间来避免这种情况。同时编程时尽量避免将大量有效信息存储在session中,request是一个不错的替代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