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程序员求职书籍推荐


在这里给即将要从事IT行业的应届生,推荐一些求职适合阅读的书籍,通过相关书籍的阅读,不仅仅可以为你带来一份好的工作,也可以让自己有一个很大的提升,我也是刚刚毕业不久的应届生,这些书籍的阅读,让我在找工作面试的时候有了很大的优势,最后拿到了,美团,华为和阿里的offer,因为自己最想去的就是阿里,之后就没有在去赶场参加校招面试,其实面试真的还是蛮辛苦的,话不多说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学习的书籍吧。


1.基础知识书籍


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C语言描述(原书第2版)》[美] MarkAllenWeiss 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购买地址:点击去购买





计算机网络》谢希仁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购买地址: 点击去购买



计算机操作系统》汤子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购买地址:点击去购买




这三本书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情况下建议先看,因为是一些基础知识,对看后面的数还是比较有帮助的。
数据结构:重点看链表操作,查找算法,排序算法
计算机网络:主要看一些TCP/UDP等传输协议,三次握手,四次挥手这些经典的问题
系统结构:重点看进程线程,存储器管理,处理机调度与死锁,


如果实在是来不急建议看下面这本书

王道考研计算机专业基础综合》 

重点看  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这三部分,这个是比较快的方法,“王道”这本书对一些基本概念还是说的比较清楚的

购买地址: 点击去购买


2.面试书籍


《程序员面试宝典》 电子工业出版社

购买地址:点击去购买


这本书主要是搜集的一些企业的笔试题目,其中有些题目针对相关程序设计的细节问题考的还是比较深的,很多题目还是非常的经典的笔试题,是一本比较好的入门书籍,至少在我准备的工程中,看了这本,我知道还要继续去看哪些书,去关注哪些知识点。 书中有些许错误,不过可能是我水平还没到,没有发现特别多,瑕不掩瑜 总之是类似综述那种的书籍,各方面都涉及到了,但是又都没有特别深入 还是挺不错的。


《程序员面试攻略》(美)蒙干 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购买地址: 点击去购买




这本书内容比较侧重于过程,题量不多,题目也不难,关键是让你体会到,在一个面试过程中,如何在把握自己的思考方式,如何来与面试官沟通,简历怎么写等等。非常感性,可能是老外写的缘故吧,我到后来就非常喜欢看老外写的书,非常有意思,而且详细。


3.算法书籍


在一些公司的笔试,或者面试的时候都会涉及到相关的算法题目,这几本书中的算法题目还是很经典巧妙的,阅读之后可以大大提高算法水平,也许之后你会因为算法的巧妙而惊叹,搞定这三本书,面试笔试算法题目问题不大,因为公司要找算法题大多都与这里面的题目类型相似。


《剑指offer》
购买地址: 点击去购买


这本书讲了一些面试技巧,与技术相关的面试题目,包括编程语言,算法,代码质量,解决面试题思路;时间,空间效率优化思路等。看这本书只阅读是不够的,一定要算,思考,举一反三。完整过完此书后,应该对IT技术面试应该有所数据。


《编程之美》

购买地址:点击去购买


这本书收集了大约60道微软技术面试题,作者通过书中妙趣横生的问题和详细的解说以及面试者的各种小故事,告诉读者微软需要什么样的技术人才,重视什么样的能力,如何甄别人才。但它更深层的意义在于引导读者思考,帮助读者重拾通过编程探索未知世界的乐趣。这是一本很有趣的书,读完可以让自己脑洞大开,同时自己的算法能力也会有所提升。




《编程珠玑》
购买地址:  点击去购买
这本书主要也是一些算法类的题目,这本书我没有阅读,不做太多评价,但是很经典还是推荐给大家。



4.经典的基础编程书籍


《C++ Prime》

购买地址:点击去购买


这本书是多么的鼎鼎大名,应该不需要我多说了,这本书对于面试C++岗位的同学还是很有必要阅读的,很多基础的面向对象知识和一些c++新特性,是面试者往往会问到的,还有就是学号STL,会对你的编程有很大的版主,即使不参加面试,我也推荐大家可以在平时阅读一下这本书,这本书有点厚,阅读还是要花上一个月的时间的,但是很值得阅读。


《Effective C++》

购买地址:点击去购买



这本书也很不错,这本说说的是c++编程如何更加的优雅高效,并且需要的一些注意点,对自己C++编程会有所提高,如果你能根据这本书的建议,书写相关代码面试官看到一定会对你另眼相看的。


《java编程思想》 Bruce Eckel 著;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购买地址:点击去购买


这本书可以说是java书籍中的经典书籍了,这本书我买了但是没有阅读,因为当时准备的是C++岗位,阅读了上面的《Prime c++》,大家准备java岗位工作的,这本书推荐给大家一本很不错的书。


《C程序设计语言》 作者: (美)Brian W. Kernighan / (美)Dennis M. Ritchie  机械工业出版社

购买地址:点击去购买



这本书是C语言的创始者书写的书籍,本多比较底层的C语言知识说的还是很清楚,在见到的大量论述C语言程序设计的教材和专著均以此书为蓝本,推荐大学阅读以下,对希望找嵌入式开发,或者是C语言相关工作,这本书还是很值得阅读的。


5.设计模式书籍


《设计模式》Erich Gamma, Richard Helm, Ralph Johnson, John Vlissides   机械工业出版社

购买地址:点击去购买


设计模式我基本上是23种设计模式都过了一下,大家要对设计模式有个大概的印象,重点要学会单列模式,工厂模式,并知道这种设计模式的好处和优点。
  • 6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