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VS2010中,用微软自带的System.Data.OracleClient来连接Oracle数据库 .

由于微软在.Net框架4.0中已经决定撤销使用System.Data.OracleClient,造成在VS2010中无法连接Oracle数据库,但它还依旧存在于.Net架构中,我们可以通过自己引用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System.Data.OracleClient.dll 来获得对Oracle数据库的支持。

方法:

1、在VS2010中打开[解决方案管理器]--右击[引用]--[添加引用]


 

2、选择[浏览]找到“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目录,在下面选择System.Data.OracleClient.dll


之后就可以在程序编辑窗口使用using System.Data.OracleClient了

 

另外:微软决定撤销System.Data.OracleClient 内容如下:

  对于那些开发.Net应用程序而数据库又是Oracle的人来说,这则新闻显得特别有意义,微软正打算将Oracle数据提供程序从ADO.NET路线图中移除。

  微软决定撤销System.Data.OracleClient是因为有相当数量的MVP都倾向于选择第三方Oracle数据提供程序,负责 ADO.NET OracleClient的产品经理Himanshu Vasishth在ADO.NET团队博客文章中宣布了这一决定。

  但在.Net框架4.0中微软将会继续支持System.Data.OracleClient,但会被标记为“不宜使用”,根据Vasishth的说法,这对现有的应用程序没有任何影响,它们将会按预期运转得很好。

  他在文章中提到“使用OracleClient开发新的应用程序仍然是可行的,但在.Net 4.0中编译时会弹出一个警告对话框,编译好后,运行时不会再弹出警告对话框,我们强烈建议用户使用我们合作伙伴的ADO.NET Provider for Oracle代替微软OracleClient进行新应用程序的开发”。

  第三方提供Oracle数据提供程序的有DataDirect和Devart科技公司,此外还有Oracle公司的数据提供程序,叫做Oracle Data Provider for .NET (ODP.NET),这些都是很流行的Oracle数据库提供程序。

  位于纽约的新技术公司twentysix首席执行官 Andrew Brus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Oracle自身对ADO.NET的支持以及Visual Studio本身已经被人们普遍看好,Oracle公司有一个专职的ADO.NET团队,他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本杰明认为微软这个决定非常有意义,微软为社么要卑躬屈膝支持连接到竞争对手的数据库呢?特别是有调查数据显示微软的客户都倾向于转向Oracle,微软肯定会不爽。同时,这也省去了微软.Net到Oracle的版本控制或性能问题。

  微软表示将继续提供bug修复和关键更新,但这一切都仅限于.Net 框架4.0中,以后就难说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