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入门到深入Fiddler (一)


  在开发的过程中使用过不少的HTTP网络抓包工具,研究过HTTPAnalyzer,HttpWatch,感觉都很不错。

记不清什么时候自己搜了一个工具,它就是Fiddler,自从使用了Fiddler之后,我越来越喜欢它了。现在基本上不再使用其它的

抓包工具了。因为我发现,Fiddler实在是太强大了,它几乎囊括了大部分的抓包请求,当然最给力的还是它 的断点调试功能,

尤其还有使用本地文件代替服务器文件这个实用的功能,这样程序员就不要每次出问题修改服务器文件了,因为服务器文件一般不会让人轻易修改

,再者也许程序员没有权限修改,这个功能超赞!

         之后,我上了Fiddler的官网之后,找到了它上面的几个Demo的小教程,更加确定我的想法了。以后就是它了,Fiddler!

         Demo地址为:http://www.fiddler2.com/Fiddler/help/video/default.asp

国内的程序员是不少,但是国内的程序员最大的悲剧不是知识面不够,更不是不聪明。我感觉国内的程序员最大的悲剧就是英语不好。

哎,谁让计算机是外国人发明的呢,没办法,那我们只好学好英语了。

        鉴于Fiddler这个好工具太强大了,我有个想法,想把它推荐给我们国内的程序员们,所以我决定有时间就翻译一下Fiddler的使用教程,

首先声明:我翻译的水平肯定跟我的技术知识和能力有关,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这个教程主要是我翻译的,不是我自己写的。

今天让我们开始吧。

 

原文地址:http://www.fiddler2.com/Fiddler/help/ui.asp

 

Fiddler用户界面:

下面这个界面截取的是我自己的Fiddler。

 

Web 会话列表。

就是指上面左侧的内容部分。

Web会话列表包括了所有的从你的电脑发出的HTTP请求。为了自己的使用方便,你可以自己调整会话列表的内容,你也可以单击列表的顶部来对会话列表来排序。

会话列表顶部包含的信息有以下内容:

 

  • # - 为了使用方便,Fiddler 为你生成的会话列表的ID
  • Result - HTTP响应的状态码  Learn more...
  • Protocol - 本次会话使用的协议类型(HTTP/HTTPS/FTP)
  • Host - 发送本次请求的主机名
  • URL - 本次请求的路径和具体文件名
  • Body - 响应返回内容的大小
  • Caching -是否使用了缓存
  • Process - 发送本次请求的程序进程的名字
  • Content-Type - 响应的响应头的 Content-Type 值
  • Custom - 通过脚本设置的文本域.  Learn more...
  • Comments - 通过脚本或者在会话列表中右键添加的注释。

在Fiddler v2.2.0.5 及其以上的版本,你可以添加自己的新列。

在会话列表中默认的文本的颜色从HTTP的响应的状态继承而来(红色代表错误,黄色代表需要授权)CONNECT类型为灰色,

还有返回类型(CSS文件为紫色,HTML文件为蓝色,JS脚本为绿色,图片为灰色)你可以通过使用ui-color 标志位来改变和重写列表的默认颜色。

(提示:ui-color在Fiddler的脚本配置文件中,需要安装FiddlerScript

为了查看的方便每一个请求的前面都有一个图标来表示。

 

 

 

上面的图标后面的英文的意思依次为:

1.请求正在被发往服务器

2.正在从服务器接收请求内容

3.请求被一个断点停住了。

4.响应被一个断点停住了。

5.请求使用HEAD方法,响应应该没有响应体。

6.请求使用POST方法

7.请求使用了HTTPS

8.返回内容为HTML页面

9.返回内容为JS脚本

10.返回内容为CSS

11.返回内容为XML文件

12.返回内容为JSON文件

13.返回内容为音频文件

14.返回内容为视频文件

15.返回内容为Silverlight

16.返回内容为Flash

17.返回内容为字体文件

18.一般成功的响应

19.响应被重定向了,通过HTTP/300,301,302,303 or 307

20.HTTP 304 请求

21.返回一个需要客户端证书验证的请求

22.服务器端错误

23.会话被客户端、Fiddler、服务器意外终止。

 

和会话列表的交互

在一个或者多个会话上面单击右键会出现下面的菜单

 

小提示:你可以通过在FiddlerScript中使用ContextAction标志为这个菜单添加菜单项。

在“复制”菜单上面有以下内容:

 

  • Session - 以纯文本和HTML语法加亮形式复制原始的请求内容到剪贴板。
  • Just URL - 仅仅复制主机名和URL地址
  • Headers Only - 以纯文本和HTML语法加亮形式复制请求头和响应头到剪贴板。
  • Full Summary - 为了粘贴到Excel中方便,以纯文本和HTML语法加亮形式把请求的各个列的信息复制到剪贴板。
  • Terse Summary - 复制请求地址和响应状态到剪贴板。

 

在“保存”菜单上面有以下内容:

 

  • Session > In ArchiveZIP - 把相关的请求内容打包为一个 .SAZ 文件. 
  • Session - 把请求和响应的所有内容存为一个文本文件
  • Headers Only - 把请求头和响应头存为一个文本文件
  • Full Request - 把请求的所有内容存为一个文本文件
  • Request Body - 把请求体存为一个文本文件,通常是POST的数据包。
  • Full Response - 把响应的所有内容存为一个文本文件
  • Response Body - 把响应体存为一个文件,通常是HTML文件或者图片。
转自: http://www.cnblogs.com/kingwolf_JavaScript/archive/2012/11/07/FiddlerUI.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