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 Monitor综述



Trackman, GC2, X2SkyCaddie

1 Launch Monitor简介

TrackmanGC2FlightscopeK-VestSkyCaddieLaunch Monitors及挥杆分析软件风靡世界。

但是他们是干什么用的?我们常人真的需要它们吗?

高尔夫Launch monitor是什么?

Launch monitor是一个电子设备,它测量评估击球特性所需要的各种参数。训练时它可用来改善高尔夫球手的挥杆质量,也可以在购买球杆等球具时,用于评价球杆等球具是否适合使用者。

谁应该使用它们?

任何严肃的高尔夫球手,不一定是低差点选手,都应该考虑使用launch monitor

为了充分利用你的时间,我们建议你请一个有资格的教练为你解释击球数据是如何影响你的。

高尔夫选手为什么要使用它们?

对挥杆来说,使用launch monitor的专家会让高尔夫选手更好地理解球的飞行,以及如何做才能改善球的飞行。

通过给出球的速度、发射角等细节参数,在客户选配球具时,教练可以调整一下球具参数,比如杆身,以确保球手的球杆与它们的挥杆特点相匹配。

Launch monitors是如何工作的?

有两种类型的launch monitor。一种是使用多普勒雷达跟踪撞击飞出去的球,还有一种使用高速相机记录分析计算撞击时的数据。

两种系统都使用它们自己叠算法提供击球的一系列的数据和预测。


        1a:产生微波信号;1b:天线,辐射信号;2:移动目标,干扰信号,反射一些信号能量,运动/多普勒频移;3:相位阵列天线,检测反射信号,比较相位方向。

它们提供哪些数据?

多普勒雷达系统测量球的飞行数据然后去预测杆头数据;而基于相机的系统是测量杆头数据再去预测球的飞行数据。

球的数据包括球速、发射角、发射方向、旋转轴、旋转速度、击球效率(杆头能量传输到球上的效率),高度,飞行距离、总的距离和滞空时间。

杆头数据包括:杆头速度,攻角,挥杆路径,挥杆平面、挥杆方向、动态loft(杆面在撞击时的loft量),旋转loft,杆面角度、杆面到路径。

2 多普勒雷达系统

        TrackMan Pro(现在已经TrackMan 4了)

TrackMan Pro测量击球的全部轨迹,从5码的短切到400码的drive,精确地计算球的着陆位置,精确地能做到100码之内不超过1英尺。

它显示每次击球的实际3D轨迹,以及26个撞击和球飞行参数,分析这些因素能如何影响球的飞行。

著名的用户有:Rory McllroyJason DaySergio GarciaJustin RoseIan PoulterLuke DonaldJason DufnerMartin KaymerSean FoleyDavid Leadbetter

这些著名选手咋评价的呢?

Foley说:“TrackMan是迄今为止最伟大的教学工具。”

Donald说:“这种游戏现在完全基于技术,你必须保持曲线,例如,如果我击球的太深,我就必须让我的教练过来整天看着我的动作,我能给他显示一些数据,和我的挥杆,这之间,必须搞清楚我们要做什么。”

世界级高尔夫教练Grant Guerin说:“对每种球杆,它在距离和精度方面都是无与伦比的,最伟大的好处之一就是每次击球的量化指标。”

价格:1500025000美金之间。

 

        Flightscope X2 Elite

Flightscope说的新的X2 Elite提供“高精度和反馈”,有助于高尔夫教练提升选手的球技。

X2 Elite对雷达进行了新的设计,改善了精度,新的微波组件增强了信号强度。

TrackMan一样,设备测量所有的杆头和球的参数,诸如:球速、发射角、距离和飞行时间,杆头速度、攻角和挥杆平面。

著名用户:Joe Miller

Miller说:“我每天都使用Flightscope进行drive练习,我可以看到我的攻角,球速,在挥杆路径杆头是如何撞击球的,然后,我利用我的球速数据,试着优化我的挥杆。”

3 基于摄像机系统

        Foresight Sports GC2 with HMT

GC2组成是一款高分辨率高帧率(10000/秒)相机,采用当今最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获取可靠的球的飞行参数。

在最重要的测量点:杆头撞击之时,立体视觉相机系统高精度分析球的特性。

GC2能单独使用,但是与HMT配合使用会有更大的价值。HMTHead MeasureTechnology杆头测量技术)可以同时精确捕捉球杆杆头数据。

利用HMT,玩家能可以看到非常重要的参数:杆头速度、水平挥杆路径,击球效率,dynamic loft,撞击位置。

最著名的用户:Rickie FowlerRyo IshikawaButch Harmon

Flowler说:“它太精准了!不可思议!”

Hamon说:“在高尔夫学校里,我们试了所有种launch monitor,没有一个可以与GC2相提并论,它是我们使用过的launch monitor中的最好的。”

价格:GC25285英镑,HMT4990英镑

4 可穿戴挥杆分析器

        3D Gears Golf

3D Gears Golf是全挥杆和身体跟着系统,使用对象主要是PGA职业选手,球杆选配、球杆制造厂商,用来以全3D方式,测量和分析从瞄球准备姿势到送杆的整个过程的细微差别。        当穿着运动捕捉套服的用户击球的时候,3D Gears Golf记录各种数据,这套服装有26个传感器,放在是踢的关键位置,以及球杆的6个位置上。

使用8个高速相机和特殊软件,系统在不到1秒钟时间里,分析每次挥杆的多帧600个图像。

不像大部分其它系统,依靠地精度的近似的挥杆数据,使用算法估计填充缺口,“3D Gears Golf”提供硬数据,就像它显示的那样,测量整个挥杆过程。

价格:39500美金。(太贵了!)

K-Vest TPI 3D

K-Vest TPI 3D是无线生物反馈系统,收集挥杆数据,如对齐、姿势、胯部旋转、肩膀旋转、胳膊旋转、时间顺序等。

高尔夫球手要求穿上特殊背心,背心有3个传感器、位于盆骨、上身、前手腕。

Titleist Performace Insitiute开发的软件通过运动顺序图来捕捉挥杆效率。

著名用户:David Leadbetter

David Leadbetter说:“K-Vest使我和我们有资质的教练能够为学生收集精确的生物力学数据,我们因此可以史无前例地研究挥杆机制。我对这个技术充满信心。认为这是高尔夫教练的未来。”

SkyCaddie SkyPro

使用SkyCaddie SkyPro,高尔夫球手,能获得每次挥杆的难以置信的大量细节数据,不管球场是在海湾还是练习场。

它可以使球手看到并存储他们球包里每一只球杆的典型挥杆信息,使得他们能够存储好的挥杆,用来作为以后的模板。

重量不超过30g,大小如同一个U盘,SkyPro易于安装在握把下面的杆身,这在挥杆期间实际上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著名用户:Hank HaneyMichael Bread

Haney说:“SkyPro最有益的事学生能通过它提供自己球技,它很精确,给人感觉好像是与自己的教练在一起训练一样。”

价格大约168.95英镑。

Zepp Golf 3D training aid

Zepp Golf 3D训练助手,附着在手套上,通过一个3D传感器、运动特殊装备和手机Apps)的组合来捕捉性能数据。

Zepp充分咨询PGA巡回赛选手如Keegn BradleyBrendan Steele以及一些教练,开发的传感器和apps

这个小玩意,提供玩家挥杆的详细分析,完整的针对性的培训提示和训练,如果成对使用Zeppmulti-sport传感器,app演变成强大的3D训练平台。

著名用户:Keegan BradleyBrendan Steele

价格:129.00英镑(Zepp app在苹果店,免费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