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C接口

TYPE-C接口

USB Type-C接口的命名原语USB Type-C连接器,这是一种坚固的易于使用的接口。支持正反插,方便快捷。支持超高速率通信功能和功率输出。最大传输速率10Gbits/S,最大输出功率100W,最大电流5A。大小8.3mm X 2.5mm

具有很好的技术兼容性:(1)纵向兼容(与老设备的兼容性):与USB2.0简单兼容,低成本转换;(2)横向兼容(与其它协议的兼容性):可以将DPMHLAudio信号全部重新配置,共用接口。

D+/D-:当USB3接口不可用的时候,这些引脚为USB2信号提供信号通道。

Vbus/GND:这些引脚能够为上行数据接口提供100W的供电能力,或者在一些情况下支持点对点供电。

剩余的连接是“非对称”的,也就是说在连接器插入方向错误时这些连接无法正常工作,除非这些端口在电气或逻辑上做了修正,USBs Type-C的非对称连接包含:

Tx1/2Rx1/2:提供最多2个通道的超速数据链路,实现双向高达20Gbps的带宽。

CC1/CC2:配置通道信号用于连接的发现、配置和管理。请注意它们中仅一个信号用作配置通道,另一个在上行数据端口中用于为USB逻辑供电。

SBU1SUB2:边带使用(Side Band Use)信号适用于传输非USB信号,它们用于模拟音频模式,也可用于可选(Alternate)模式

CCConfiguration Channel):配置通道作用:

l  检测USB端口是否连接设备

l  决定电缆和双绞线的连接方向,以建立USB数据总线路由

l  在两个端口间,建立“host”和“device”的角色

l  发现和配置VBUS

l  配置VCONN

l  发现和配置可选的替代和辅助模式。

理解USB Type-C的行为:

1)数据角色:

l  下行端口(DFPdownstream facingport):一般是标准AHosthub端口

l  上行端口(UFPupstream facingport):一般是标准B类或Micro-B设备。

电源角色:

l  Source:一般是标准A HostHub端口。

l  Sink:一般使标准BMicro-B设备端口。

2USB Type-C端口可能是:

l  Host模式,仅Device模式,和双角色

l  DFPUFP端口状态之间的双角色端口(DRP)的转换发生在能够基于连接的设备类型来确定相应的状态。

3)角色可以通过使用PD动态转换:

l  数据角色交换,电源角色转换

USB Type-C上下拉CC模型:

(1)      Host边能代替当前Rp的源

(2)      供电电缆在“没连接的”CC脚上引入Ra,用来指示需要通过这些脚之一接入VCONN

USB type-CHost检测的连接状态:

CC1

CC2

状态

位置

Open

Open

什么也没有连接

N/A

Rd

Open

连接了UFP

(1)

Open

Rd

连接了UFP

(2)

Open

Ra

供电电缆/没有连接UFP

(1)

Ra

Open

供电电缆/没有连接了UFP

(2)

Rd

Ra

供电电缆/连接了UFP

(1)

Ra

Rd

供电电缆/连接了UFP

(2)

Rd

Rd

连接了调试辅助模式

N/A

Ra

Ra

链接了音频适配器辅助模式

N/A

 

DFPUFP行为:

状态

DFP行为

UFP行为

什么也没有连接

l  检测CC脚,监视连接情况

l  没加VBUSVCONN

 

链接了UFP

l  检测CC脚,监视方向

l  检测CC脚,监视设备的拔出

l  VBUSVCONN

 

供电电缆/没有连接UFP

l  检测CC脚,监视连接情况

l  没加VBUSVCONN

 

供电电缆/连接了UFP

l  检测CC脚,监视方向

l  检测CC脚,监视设备的拔出

l  应用VBUSVCONN

 

连接了调试辅助模式

l  检测CC脚,监视方向

l  为调试重新配置

 

链接了音频适配器辅助模式

l  检测CC脚,监视设备的拔出

l  为模拟音频重新配置

 

 

  • 9
    点赞
  • 10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ype-C接口转TTL串口是一种将Type-C接口信号转换成TTL串口信号的转换器。Type-C接口是一种新型的接口标准,广泛应用在电脑、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上,而TTL串口则是一种数字串口通信协议,常用于单片机和其他嵌入式系统中。 通过Type-C接口转TTL串口,可以将Type-C设备方便地连接到需要使用TTL串口的设备上。这种转换器通常包含一个Type-C接口和一个TTL串口接口Type-C接口用于连接Type-C设备,而TTL串口接口用于连接需要与Type-C设备进行通信的设备。 当Type-C设备连接到Type-C接口转TTL串口的转换器上时,转换器将会对Type-C接口的信号进行解析和转换。通过协议转换和电平转换等处理,将Type-C接口的信号转换成符合TTL串口通信协议要求的信号,然后输出到TTL串口接口。 使用Type-C接口转TTL串口的转换器,可以方便地连接和通信。例如,当需要在单片机开发板上使用Type-C设备进行调试或通信时,通过连接Type-C设备和单片机开发板之间的转换器,可以使它们能够互相传输数据,实现通信功能。 总之,Type-C接口转TTL串口是一种方便实现Type-C设备与需要使用TTL串口的设备之间通信的转换器。它能够对Type-C接口的信号进行解析和转换,将其转换成符合TTL串口通信协议的信号,并与其他设备进行连接和通信。这种转换器在工程领域和电子设备开发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