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et_perm参数使用的详细说明

set_perm
【语法】set_perm(, , , "");
表示用户名称,表示用户组名称,,表示权限模式, [... ]表示文件路径,可以使多个,用空格隔开
【作用】设置单个文件或目录的所有者和权限,像linux中的chmod、chown或chgrp命令一样,只是集中在了一个命令当中
【举例】set_perm(0,2000,0550, "system/etc/init.goldfish.sh")设置手机system中的etc/init.goldfish.sh的用户为root,用户组为shell,所有者以及所属用户组成员可以进行读取和执行操作,其他用户无操作权限)
【说明】在此命令中最难明白的是0 2000 0550这几组参数所代表的意思,我查了Linux相关的参数,具体如下:
这里0代表用户为root,2000代表用户组为shell。我们来说明0550这组数据,这组数据的最后三位550,分别代表所有者\组用户\其他用户的权限,也就是我们在RE管理中“用户\群组\其他”三行。 我们以XXX来表示这三组权限,其中:
×=4 读的权限
×=2 写的权限
×=1 执行的权限
我们必须首先了解用数字表示的属性的含义:0表示没有权限,1表示可执行权限,2表示可写权限,4表示可读权限,然后将其相加。所以数字属性的格式应为3个从0到7的八进制数。
例如,如果想让某个文件的属主有"读/写"二种权限,需要把4(可读)+2(可写)=6(读/写)。若要rwx属性则4+2+1=7;若要rw-属性则4+2=6;若要r-x属性则4+1=5。
常用修改权限的命令:

Set_perm 0 0 0600 ××× (只有所有者有读和写的权限)
Set_perm 0 0 0644 ××× (所有者有读和写的权限,组用户只有读的权限)
Set_perm 0 0 0700 ××× (只有所有者有读和写以及执行的权限)
Set_perm 0 0 0666 ××× (每个人都有读和写的权限)
Set_perm 0 0 0777 ××× (每个人都有读和写以及执行的权限)

范例:

-rw------- (600) -- 只有用户有读写权限。
-rw-r--r-- (644) -- 只有用户有读写权限;而组用户和其他用户只有读权限。
-rwx------ (700) -- 只有用户有读、写、执行权限。
-rwxr-xr-x (755) -- 用户有读、写、执行权限;而组用户和其他用户只有读、执行权限。
-rwx--x--x (711) -- 用户有读、写、执行权限;而组用户和其他用户只有执行权限。
-rw-rw-rw- (666) -- 所有用户都有文件读、写权限。这种做法不可取。
-rwxrwxrwx (777) -- 所有用户都有读、写、执行权限。更不可取的做法。

 

 

set_perm_recursive

【语法】set_perm_recursive [... ]
表示用户,表示用户组,表示文件夹的权限,表示文件的权限, [... ]表示文件夹的路径,可以多个,用空格分开
【作用】设置文件夹及文件夹中的文件的所有者和用户组
【说明】其中 分别代表目录和file的权限,具体参数如上述
【举例】set_perm_recursive 0 0 0755 0644 SYSTEM:app(设置手机system/app文件夹及其中文件的用户为root,用户组为root,app文件夹权限为所有者可以进行读、写、执行操作,其他用户可以进行读取和执行操作,其中的文件的权限为所有者可以进行读写操作,其他用户可以进行读取操作)
下面是我们常用的两组修改权限的命令和截图:
一组是常规程序用RE管理器拷贝到system/app后修改的权限

命令如下:

set_perm(0,0,0644,"/system/app/Calendar.apk");

一组是我们要移动dalvik-cache到cache过程中拷贝修改mot_boot_mode.bin

命令如下:

set_perm(0,0,0755,"/system/bin/mot_boot_mode.bin");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