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Python ~Ch4: Introducing Python Object Types (上) ~重点整理

Python 核心对象,如下表,Python核心对象如下:

类别范例
Numbers123,3,14,3+5j,
Strings'Test',"guang's"
Lists[1,['ab',1.5],2]
Dictionaries{'a':1,'b':"shanwu"}
Tuples(1,'Test',4)
Filesfopen=open('XX.txt','r')
Setsset('abc'),{'a','b','c'}
Others Booleans,types, none
Program UnitFunctions, modules, classes
Implementation-relatedCompiled code, stack traceback              

对 Python 而言,
1。程序 (Programs) 是由模块(Modules)所组成的。
2。模块(Modules)包括许多表达句(Statements)。
3。语句(Statements)包括许多表达式(Expressions)。
4。表达式(Expression)会产生并且処理对象(Objects)

涵数(Functions), 模块(modules)及类别( classes)都是对象。他们由语句(Statement)及表达式(Expression)所产生,诸如:def, class, import及 lambda等。Python具有Dynamically Typed 语言属性--它会自动追踪产生的对象类别,同时也具有Strongly Typed语言属性--对一个对象只能使用该对象才能使用的方法。List和 Dictionary 在Python是很强大数据结构,用以支持数据的搜集(Collection)及寻找(Search),简而言之,List提供有序的对象存储功能,而Dictionary用相对的key来存相对的数据对象。

数字类
Python的数字类型和其它的程序语言差别不大,包括:整数、浮点数及复数等,并且提供了便利的加(+)、减(-)、乘(*)、除(/),及指数(**)等运算。


字符串(String)及序列操作(Sequence Operation)字符串(String)就是一序列的单字符(Char)序列,而其它类型的序列包括List 及tuple,其序列的index 为正时即代表由左至右;若为负数则为由右至左。



不变性(Immutability)
我们上面的例子并没有改变原来字符串变数的值,每个字符串操作会产生一个新的字符串作为其结果,因为字符串在Python中具有不变性-其值在产生后便不可再更改。比如说我们不能将字符串上某 index的值改变。但我们可以将旧的字符串指向新的字符串对象,Python在之后会将旧的字符串对象回收。

所有对象在Python分为不变性及可变性对象:数字、字符串,Tuples为不变性对象;Lists和Dictionaries为可变性对象。

dir & help 是在Python中看类所具有的方法及使用方式的指令。

List 的几种使用方式

Dictionaries(就是 Java中的 Map!)
对Dictionary中的Key进行排序。

For loop & while 用法
   

More Iteration

if 判断式
  

Tuple
简而言之,就是Python Sequence的一种,如 List 之流,类的使用方法名不一样, 更大的不同是具有不变性(Immutability) ,用的符号是 ()



Files 档案读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该学生选课系统实现了教师提出开课计划,并在系统批准后给教师下发开课通知的功能。教师可以通过系统提交开课计划,包括课程名称、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等信息。系统会对教师提交的开课计划进行审核,确保计划的合理性和合规性。 一旦系统审核通过,系统将自动向教师发送开课通知。开课通知包含课程名称、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等详细信息,以及任课教师的相关信息。这样,教师可以在系统中方便地查看到自己所开设的课程的具体信息以及课程相关的教学任务。 同时,系统还提供了学生选课的功能。学生可以通过系统浏览可选课程的列表,查看课程的详细信息,包括上课时间、上课地点、教师信息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学习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进行选修。 当学生选定某门课程后,系统将自动记录学生的选课信息并生成选课结果。学生可以在系统中查看自己已选课程的情况,包括已选课程的名称、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等信息。同时,系统还提供了退选功能,学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进行退选操作。 综上所述,该学生选课系统实现了教师提出开课计划,系统批准后给教师下发开课通知的功能,并且还提供了学生选课和退选的功能。这样的系统能够方便高效地管理教师和学生的选课活动,提高教学管理的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