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NET平台

认识.NET平台

 

可能很多人问什么事.NET框架,它包含了哪些内容?为开发程序提供了哪些支持?很多朋友对这类问题的第一反应可能是.NET框架所提供的庞大类库以及编写代码所采用的C#语言,实际上,远远不止这些.

 

要描述.NET框架,自然会遇到与其相关的一系列专业的技术术语和缩写,相信大家已经见过很多了,比如:CLI,CIL,CTS,CLS,CLR,JIT,BCL,FCL,Module,Assembly等等.

 

设想一下,编写一个简单的控制台应用程序,输出”hello world”,并将程序运行起来需要哪几个步骤?

 

这些步骤可能包括:打开VS,创建一个C#控制台应用程序项目(在这里将它命名为ConsoleApp),,编写代码,编译程序然后运行.虽然这样的程序谁都会写,但是再多进行一下思考就会发现,尽管这是一个很小的程序,但已经引入了.NET框架的几个重要方面.

 

如果创建一个VB.NET类型的项目,实现和上面C#项目完全一样的功能,那么编译后生成的文件有啥区别?

 

编写控制台应用程序,将字符输出到屏幕,需要调用Console.WriteLine()方法.这个Console类型从何而来?

 

生成的文件在系统中是如何运行起来的?其机制和使用传统的VC++生成的可执行文件是否相同?

 

其实,上面你的没一个问题的答案都包含.NET框架所提供的支持,这里将它分为3个部分:

1.对于编译后生成的文件格式和内容,.NET中存在着诸多规范,符合这些规范的程序语言,也叫做面向.NET的语言.编译后生成的文件都可以在.NET运行时下执行,这就是大家所熟知的.NET多语言支持.

2.在开发阶段,.NET提供了一个庞大的类库,支持开发者快速开发各种应用程序,也支持程序语言设计者开发其语言编译器.

3.在程序执行阶段,.NET提供了一个程序运行时的环境,这个运行时环境帮助我们管理内存,实时编译程序,进行安全检查,执行垃圾回收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