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虚拟机 挂载外部文件系统

一.Linux挂载U盘:

  1、插入u盘到计算机,如果目前只插入了一个u盘而且你的硬盘不是scsi的硬盘接口的话,那它的硬件名称为:sda1。

  2、在mnt目录下先建立一个usb的目录(如:[root@localhost root]# mkdir /mnt/usb)

  3、挂载U盘:mount -t vfat /dev/sda1 /mnt/usb

  4、卸载U盘:umount /mnt/usb

  5、删除usb目录:rm -rf /mnt/usb

  二.Linux挂载硬盘:

  1.加挂FAT32文件系统

  最简单的用法

  mount /dev/hda6 /mnt/wine

  /dev/hda6是Windows的E盘,/mnt/wine是目录加挂点。Linux会识别到/dev/hda6分区的文件系统类型是什么,然后加挂的。当然也可以指定分区的文件系统类型,命令如下:

  mount -t vfat /dev/hda6 /mnt/wine

  在实际中操作中,直接加挂一个windows的分区,中文的文件名和目录名会出现乱码,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可以指定字符集,命令如下:

  mount /dev/hda6 /mnt/d -o codepage=936,iocharset=cp936

  mount -t vfat /dev/hda6 /mnt/d -o codepage=936,iocharset=cp936

  mount -t vfat -o iocharset=cp936,codepage=936 /dev/hda6 /mnt/wine(作者常用)

  注意:cp936是指简体中文,cp950是指繁体中文。

  卸载所挂的硬盘 umount /mnt/wine

  删除所挂的硬盘 rm -rf /mnt/wine

  2.加挂NTFS文件系统

  在目前多数的Linux版本上,需要重编译Linux核心才能,加挂NTFS分区(编译方法请参阅其它文章)。核心支持NTFS后,可以用以下命令加挂:

  mount -t ntfs /dev/hda2 /mnt/c

  同样对于中文的文件名和目录名会出现乱码的问题可以指定字符集,不过和加挂vfat分区不同,实际中用以下命令是可行的:

  mount -t ntfs -o iocharset=cp936 /dev/hda2 /mnt/c -r

  mount -t ntfs -o iocharset=cp936,rw /dev/hda2 /mnt/c

  注意:cp936是指简体中文,cp950是指繁体中文。

  卸载删除同上!

  三.Linux自动挂载硬盘

  打开/etc找到里面的fstab文件进行编辑,如果你是以管理员身份登入的话,可以直接右键--打开方式--gedit,可以直接在后面追加行:

  /dev/hda6 /mnt/wine vfat codepage=936,iocharset=cp936,defaults,umask=0 0 0

  /dev/hda5 /mnt/wind vfat codepage=936,iocharset=cp936 0 0

  四.Linux挂载光驱:

  命令:mount -t iso9660 /dev/hdc /mnt/cdrom

  卸载删除同上!

 

 

特别说下挂载USB注意事项:

虚拟机下linux挂载U盘 收藏
在使用中需要和宿主系统Windows交换信息。除了配置共享文件夹外,还可以使用U盘
1.识别U盘
首先,要使VM虚拟机能够识别USB设备,也就像Windows中的找到新硬件提示一样,打开虚拟机,运行后,插入USB设备(该设备已被Windows识别)(插入U盘时鼠标一定要放在虚拟机内),然后按照图示方式选择Removable Devices,选择USB Device,然后在VM的右下角会出现USB设备图标,证明已经被VM识别出来了。

2.其次,因为在Linux系统中要读取U盘设备,必须通过文件挂载的方式来访问,即把USB设备也当成文件来访问,要挂载设备,首先要知道其设备名,在虚拟机识别出USB之后,进入root用户,可以用fdisk -l或者dmesg命令获得USB设备的设备名假设为sdb1,会看到U盘被识别为sdb1,然后在利用挂载命令挂载,然后新建一个文件夹目录比如mkdir usb ,再利用mount -t -vfat设备名挂载目录命令挂载,这里可使用
mount -t -vfat /dev/sdb1  /mnt/usb,然后就可以通过myusb目录访问USB设备上的内容。

备注:
插入U盘,在虚拟机识别出USB之后,进入root用户,用fdisk -l /dev/sdb 或 fdisk -l /dev/hdb 查看,会看到U盘被识别为sdb1,执行完以上命令后,如果没有任何信息显示,你需要先执行以下这此命令
cat /proc/scsi/scsi
这个文件是否存在,和是否有usb-storage
(USB硬盘对应的设备文件是什么?)lsmod查看一下是否有usb-storage scsi_mod sd_mod
没有就
modprobe usb-storage
modprobe scsi_mod
modprobe sd_mod
然后再试,就可以了 先在/mnt建一个新的文件夹,例如usb
mkdir /mnt/usb
使用mount命令挂载即可:mount -t vfat /dev/sdb1 /mnt/usb挂载上了U盘。使用完了别忘了卸载:
umount /dev/sdb1
或者
umount /mnt/usb
还要保证当前路径不再在usb里面,否则可能会得到device busy的警告信息。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