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163/sohu/sina不能够收到PHP MAIL函数发出邮件的问题

 最近准备改改自己的个人主页,加上发邮件到功能,发现居然不是那么好用。gmail和msn可以收到邮件,但是163/sina/sohu的邮箱居然都收不到,非常郁闷。其实代码也很简单。 php manual 已经说得相当清楚了。

 

 

查看sendmail的maillog,发现奇怪的内容。

 

 

但是,如果我使用Linux Shell 的mail命令是可以发送成功的,不过多加了一条-f 参数伪造发件人。这是唯一的不同,于是maillog 的其中一个字段ctladdr显示也不一样。不再是apache用户,我怀疑163等国内的邮件服务提供商,把所有的apache的用户的邮件当成垃圾邮件处理掉了。

 

 

 

根源找到,于是问题就很好解决了,查一下php的手册,发现mail函数原来也是可以伪造发件人的。

 

 

在第六个参数additional_parameters使用额外的参数"-f sender_addr@mydomain.com", 问题就解决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