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习到的java中的几个知识点

51 篇文章 0 订阅
47 篇文章 0 订阅
今天在写程序的过程中,发现了几个问题,也重新认识了几个jav的类。
     收获1:
    在使用PreparedStatement类的时候。我需要给它set一个时间类型的变量。保存年月日。一直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我只知道PreparedStatement中的setDate(index.java.sql.Date),方法可以处理。只知道java.sql.Date是java.util.Date的一个子类。保存数据库中一直是yyyy-MM-dd格式的日期。一直没太注意。现在想保存年月日时分秒了。才想到处理它。
但是我怎么设置都是年月日。后来看看了jdk的源码,才知道这个date类只能保存年月日。又发现了一个setTime(index,java.sql.Time)类,高兴了。这次可以了吧。但是还不行。结果只有;时分秒,而没有年月日。看源码才知道他也是java。Util.Date的一个子类。只保存时分秒。
我郁闷了。难道没有一个保存完整日期的么。再看发现了一个。setTimestamp(index, java.sql.Timestamp),哦,这个java.sql.Timestamp应该可以的。不错。他果然支持。这次也顺便看了一眼java.sql.Timestamp类的源码。不错。今天认识了一下这几个类。

收获2:
    今天在写一个循环处理中发现了一个重大的习惯性错误:
     代码如下:
     for (int j = 0; j < itemList.size(); j++) {
                        ItemLoginForm item = (ItemLoginForm) itemList.get(j);
                        String name=form.getForm_id()+"_"+item.getItem_code();
                     if(request.getParameter(name)!=null)
                         item.setItem_value(request.getParameter(name));
                        else
                            itemList.remove(j); //这里应该是itemList.remove(j--);
                      }
      想法很简单,就是想过滤一下集合。不满足条件的remove掉。但在测试中发现问题。某些元素不参加判断。郁闷了。看了好久才发现原来。List集合在对他的元素进行处理的时候。执行remove操作。Size会自动减减。所有的元素前移。而变量j的值没有变,这样就错过了下一个元素。确实很难发现。如果移除某个元素的时候,是j--,这样才能从下一个元素顺次进行。
      这个错误使我也清楚地认识了许多细节的东西应该好好的理解,减少这种bug的发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