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Q1智能手机出货量:逾1/3是大屏机 中企占十大厂商半数


摘要:Canalys数据显示,2014 Q1智能手机出货量2.794亿部,其中81%的设备运行Android,而iOS和WP分别占16%和3%。另外,超过1/3设备有5寸或更大显示屏。三星仍然是市场份额最高厂商,但在十大厂商中有一半是中国企业。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2014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2.794亿部,较2013年第一季度增长29%。其中,有81%的设备运行的是Android,而iOS和Windows Phone分别占16%和3%。


Canalys的数据还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设备拥有5英寸或更大的显示屏。

相较之前,5寸以及5寸以上显示屏的智能手机增长高达369%,远远高于整体市场。大屏智能手机市场主要由三星主导,但其它厂商,如联想、华为、LG和索尼,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Canalys分析师Jessica Kwee在一份声明中称,消费者比较希望高端设备能配备大屏幕,因此苹果显然不会缺席这个市场太长时间。值得注意的是,5寸包括5寸以上的智能手机中,几乎有一半的智能手机(47%)售价在500美元以上,而在剩下的53%高端智能手机中,87%的人使用iPhone。从这点来看,苹果显然需要一个更大屏幕的智能手机,以保持竞争力,因此在未来几个月内,苹果或许会解决缺失大屏幕智能手机市场的问题。

总体来说,三星仍然是市场份额最高的厂商,它拥有31%的市场占有率,领先于苹果的16%。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十大厂商中有一半是中国企业:华为(第三)、联想(第四)、小米(第六)、宇龙(酷派手机是公司主要产品)和中兴通讯(第九)。

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中国厂商对只在本地销售智能手机的兴趣开始转移,中兴、华为和联想各自出货量的43%、40%和15%都是来自海外市场。因此,虽然三星目前仍然保持领先,但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开始在国外扩张,未来几年,三星或许会失去最大智能手机厂商桂冠。

此外,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的35%都在中国市场,这差不多是美国市场的三倍,美国目前仅占智能手机出货量的12%。 

本文为CSDN编译整理,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market#csdn.net(#换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