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电脑的钥匙:用U盘锁电脑

U盘锁电脑
很多人在自己不在的时候不希望别人开动自己的电脑,这里有一简单方法就可实现。U盘锁电脑。
1、确定U盘的盘符,可以将自己的U盘插上,然后就可以看到U盘的盘符了,例如我的U盘插上后是L:.这一步是很重要的;
2、在U盘里创建一个文件,文件名和扩展名均任意输入,比如usbkey.sys;
3、在本地磁盘上创建一个记事本文件,把以下内容写入记事本文件中:
if not exist L:\usbkey.sys shutdown -s -t 10 -c "系统识别:你未经允许使用这台计算机!"
      这里L为U盘盘符,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L盘中不存在usbkey.sys这个文件,则在10秒后关闭该计算机,并显示"系统识别:你未经允许使用这台计算机!"这一提示信息.其中关闭电脑的时间可以进行更改。
4、将记事本文件的.txt后缀名改为.bat
5、在运行里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并定位到如下路径:"本地计算机"策略→计算机机配置→Windows设置→脚本(启动/关机),然后在右边的框中选择"启动"项,并将刚才建立的批处理文件添加到启动脚本列表中,确定并退出就可以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苹果电脑可以通过以下步骤使用U盘安装Windows系统: 1. 首先,你需要准备一个可用的U盘,并确保其中没有重要的数据,因为U盘将会被格式化。 2. 下载Windows系统的ISO文件,并确保你选择的版本是兼容苹果电脑的。 3. 插入U盘电脑上,并打开“磁盘工具”应用程序。 4. 在左侧的侧边栏中选择你的U盘,并点击顶部的“抹掉”按钮。 5.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适当的格式(如:“MS-DOS(FAT)”),并为U盘命名。 6. 点击“抹掉”按钮以格式化U盘。 7. 格式化完成后,打开“终端”应用程序。 8.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并按回车键: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High\ Sierra.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Untitled --applicationpath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High\ Sierra.app 注意,上述命令适用于安装macOS High Sierra系统,如果你要安装其他版本的系统,请将命令中的“High Sierra”改为相应版本的系统名称。 9. 终端会提示你输入管理员密码,请输入密码并按回车键。 10. 终端会开始创建可启动的U盘,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请耐心等待。 11. 当终端显示“Install media now available”时,表示U盘创建成功。 12. 现在,你可以将U盘插入到你的苹果电脑上,并重启电脑。 13. 在重启过程中,按住Option(或Alt)键,直到出现一个菜单。 14. 在菜单中选择你的U盘,然后按回车键。 15. 接下来,按照Windows安装向导的指示,选择适当的选项,并完成安装过程。 希望这些步骤可以帮助你使用U盘在苹果电脑上安装Windows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