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你的微操(http://www.war3xp.com/news_content.asp?fnewsid=5924)

从某种程度上讲,几乎每个玩家在游戏生涯中都会遇到瓶颈期。任何人刚开始接触魔兽的时候表现都很差,不论他以前的游戏经验多么丰富,都不可能在刚一上手的时候就有出色的表现。渐渐地,通过练习,他的水平会慢慢提高。他会掌握基本的战术,而且更清楚如何指挥部队以获得胜利。而在这个游戏上手后,玩家就会将注意力转移到战术方面去。兵种间的克制关系,建造顺序,时机的把握等等,这些都成为游戏的要点。接下来还有大局上的把握,力求将对手压制在角落中...随之而来的,就是瓶颈期,水平开始停滞不前。

    如果你目前就处于这种状态的话,别担心,我来帮你。前几天我就处于瓶颈期,总觉得别人的水平在不断提高,而我自己则在原地踏步。所以我冷静下来问自己,“怎样才能变得更强?” 答案很简单:微操。上个星期我试过了所有可以提高微操的方法。我的死党Shiver和我终于成功地总结出了一系列可以提高微操水平的方案。足以将我们的微操水平从半神的档次提高到神的档次。接下来我就把整理出来的训练方法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有行之有效的,有效果不明显的,也有效果很差的(用这种方法练习的话,你需要解决的问题就不仅仅限于魔兽了,可能还要面临死亡的威胁...)

 

水合作用篇

    大家都知道人类的身体只有在良好的保养下才能保持良好的状态,不论是肢体的灵活性还是随机应变的头脑都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而在人体中负责将养分输送到身体各个系统中的载体就是水。没有水的话,你的思维能力就会恶化,吃下去的事务也无法将营养输送到细胞中,而且人不喝水的话没几天就会死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这还会影响你的游戏水平。

    所以我觉得手边有必要时刻都有一杯水,而且能喝多少就喝多少,然后接下来的三天看看我的微操水平会不会有提高。开始我注意到有些细微的改善。我觉得自己变得更机警,眼神更敏锐,而且动作变得更加流畅起来。但是持续不断地饮水也会造成一定的副作用。也就是...至少有四次吧,我在按下开始游戏后去洗手间解决内急的问题,回来的时候游戏早已经开始了,结果当然因为开局延误而输掉了比赛。(而且有一次我还错过了整整一场8人的自由混战,不过不是因为水喝的太多,而且急着去洗手间的时候不小心把卧室门锁上了)。

    所以我找来了死党Shiver, 问问看他有什么好主意没有。结果他告诉我,应该试试看其他的饮品效果如何。他说,也许其他的饮品的效果会更明显,不但能促进我身体里的水合作用,还能补充能量,估计含有维生素和中药成份的饮品效果会很理想。我觉得这个绝妙的好主意,所以立刻跑到药店去了。嘿嘿,没错!如果水的效果不理想,我还可以试试看新型饮品的效果嘛。可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样的饮品才能算是新世纪电子竞技功能性饮料。所以我就问我的化学老师,有没有什么比水更具活性的东西。她告诉我有种叫做“硫酸”的东西活性很强,听她的描述,这个东西的功能非常的强悍!不幸的就是我把这个东西带回家喝下去后却发现根本没有什么令人兴奋的效果。不但没有提高我的微操,而且我的嘴巴和所有的内脏都开始出血--接下来也不用说了,住院三个月根本对提高微操没有任何的帮助,更别说在那个破医院很少能看到漂亮的护士MM了。但是,尽管水和那种新世纪电子竞技功能性饮料都没有理想的功效,我仍然坚持继续我的试验。


新硬件篇

    看来那种从水龙头里流出来的东西和那种装在贴有浅黄色警告标签瓶子里的东西都帮不上我什么忙。也许我应该想办法改进一下我的电脑。大家都知道lag是即时战略的杀手,因为如果对手的网速快而你却有明显的lag的话,肯定做什么都要落后于人家。我决定不再忍受lag带来的痛苦了!我决定扔掉我那只老掉牙的猫,换一个传输速率达到每秒100兆的新猫,这样的话我在片刻间就可以从同学那里下载完一部电影了,就是,就是那种一般不允许公开传播的电影,大家心照不宣,嘿嘿嘿。

 

    但是同样也有副作用。这种新猫所采用的技术太精密了,所以要求工作环境必须完美达到要求的指标。环境温度不能高于绝对零度三度以上。这样才能有效地减小电阻,而且哪怕是最轻微的压力扰动(例如按下键盘的键子)也足以造成短路。所以...我常常遇到些问题......莫名其妙的lag......偶尔还会掉线。我那只忠心耿耿的老猫可从来不掉线。不过我以前可从未体会过新猫带来的0.000000000000000000001的ping值。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我怎么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烧焦了的味道呢......

不过猫也不是唯一会影响游戏性能的东西。玩家与游戏间最重要的沟通工具就是鼠标了--通过这个输入工具玩家才可以在游戏世界中发号施令。因此我又去找Shiver了,告诉他我想换个新老鼠。他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他说他的绘图工作就完全依赖于一个非常灵敏而又不会发出什么怪声响的老鼠--听起来我需要的也正是这样的老鼠。

    我找出本电话簿翻了又翻,终于找到一家商店,那里可以找到用钱所能买到的最好的老鼠。我开车找到了那家商店,然后向店员提出了我的要求。“嗨,给我找个我的钱所能买到的最灵敏的老鼠来”,然后我把一大堆货币都交给了他--包括几个硬币,一张地铁票,还有两个Yoo-hoo的瓶盖。结果那个家伙说虽然他还未曾接待过寻找这个价位的老鼠的买家(这明显表明他被我的富有惊呆了),但是他会尽量给我一个店里最棒的老鼠给我。

     随后我终于认识到了一点,高科技产品就是复杂。我的电脑根本找不到适合这个老鼠的接口,而且在网上也找不到驱动程序。但这个东西的品质绝对没得挑,手感非常的柔软,而且还是热乎乎的,同时皮毛还可以吸汗,而且根本不需要接在电脑上!那个店员说只要每天往桌子上洒两次瓜子就可以让这个老鼠工作至少两年以上!(这个老鼠还能制造出黑色的巧克力豆一样的东西,洒在冰激淋上很不错)一开始我也不确定这个老鼠究竟有多灵敏,因为屏幕上的鼠标箭头无论如何都不肯跟着动。后来我发火了,什么破电脑啊,根本就不兼容我的新鼠标!正在我冲着屏幕发飙的时候,我突然听到我的新鼠标开始惨叫--哈,毕竟是高级货,我的那个老鼠标就从来都不会叫。

软件篇


    到目前为止我的微操没有丝毫的进展,所以我决定转换我的目标。新目标就是成为职业组队游戏选手。我觉得缩小目标后应该比较容易提高我的微操水平,说不定还可以突破这道阻止我成为超级选手的障碍。于是我又跑去找Shiver了,这个家伙似乎对我不断追求完美微操的问题有些不耐烦了。我把关于水,猫和老鼠的事都告诉了他,结果他说也许我应该试试看别的方法。也许升级一下软件可以提高我的组队游戏水平。“Ventrilo(语音通信软件), 这个软件非常适合组队游戏”。

    直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Ventrilo如何可以提高我的游戏水平,但我想对于一支队伍来说,沟通一定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听从了Shiver的建议,虽然这个建议有点怪怪的。

    我至少练习了好几个小时,可是不论我怎么冲着屏幕喊“农民!伐木去!”都没有丝毫的效果。够了!我受够了!我再也不想费力提高我的微操了。我也不想再突破什么瓶颈了,说不定我现在达到的水平就足以成为超级选手呢。于是我又跑去找Shiver了,这个家伙看起来比上次更生气。“你个白痴就不能老老实实在游戏里面练习练习吗?”

  “唉,也对,” 我说,“看来只有用这种土办法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