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 Form表单

.Form表单
    有关request的其它信息
    request.META 是一个Python字典,包含了所有本次HTTP请求的Header信息,比如用户IP地址和用户

Agent
    (通常是浏览器的名称和版本号)。 注意,Header信息的完整列表取决于用户所发送的Header信息和服务器
    端设置的Header信息。 这个字典中几个常见的键值有:
    HTTP_REFERER,进站前链接网页,如果有的话。 (请注意,它是REFERRER的笔误。)
    HTTP_USER_AGENT,用户浏览器的user-agent字符串,如果有的话。 例如:
    "Mozilla/5.0 (X11; U; Linux i686; fr?FR; rv:1.8.1.17) Gecko/20080829 Firefox/2.0.0.17" .
    REMOTE_ADDR 客户端IP,如:"12.345.67.89" 。(如果申请是经过代理服务器的话,那么它可能是以逗

号分
    割的多个IP地址,如:"12.345.67.89,23.456.78.90" 。)

    # BAD!
    def ua_display_bad(request):
    ua = request.META['HTTP_USER_AGENT'] # Might raise KeyError!
    return HttpResponse("Your browser is %s" % ua)
    # GOOD (VERSION 1)
    def ua_display_good1(request):
    try:
    ua = request.META['HTTP_USER_AGENT']
    except KeyError:
    ua = 'unknown'
    return HttpResponse("Your browser is %s" % ua)
    # GOOD (VERSION 2)
    def ua_display_good2(request):
    ua = request.META.get('HTTP_USER_AGENT', 'unknown')
    return HttpResponse("Your browser is %s" % ua)


    POST数据是来自HTML中的〈form〉标签提交的,而GET数据可能来自〈form〉提交也可能是URL中的查询字符串(the query string)。

    def search(request):
        if 'q' in request.GET and request.GET['q']:
        q = request.GET['q']
        books = Book.objects.filter(title__icontains=q)
        return render_to_response('search_results.html',
        {'books': books, 'query': q})
        else:
        **return render_to_response('search_form.html', {'error': 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