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UI(RecentsTask)-android

> SystemUI

SystemUI架构分析- http://blog.csdn.net/myfriend0/article/details/54972861
SystemUI是一个普通的APK文件,即是一个普通的APP。(RecentsTaskLoader)
SystemUI主要完成的功能有: 
(1)、Status bars 
(2)、Navigation bars 
(3)、Notification 
(4)、Lockscreen 
(5)、Quick settings 
(6)、Overview(recent task switcher) 
(7)、VolumeUI 

-- SystemUI是一个系统应用,主要功能有:
1)状态栏信息显示,比如电池,wifi信号,3G/4G等icon显示
2)通知面板,比如系统消息,第三方应用消息,都是在通知面板显示。
3)近期任务栏显示面板。比如长按主页或近期任务快捷键,可以显示近期使用的应用。
4)提供截图服务。比如电源+音量加可以截图。
5)提供壁纸服务。比如壁纸的显示。
6)提供屏保服务。
7)系统UI显示。比如系统事件到来时,显示系统UI提示用户。

    SystemUI中KeyguardViewMediator、Recents、VolumeUI、SystemBars、StorageNotification、PowerUI、RingtonePlayer 7个模块(SERVICE),其中SystemBars是SystemUI中起到中枢作用的一个模块,因为这个模块和其他模块交互最紧密,而且SystemUI中大多数UI的View都是在SystemBars中初始化和控制显示。SystemUI还有例如情景模式控制、流量警告和常用的屏幕截屏等功能。

-- Android 屏蔽recent task 按钮-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0979005/block-disable-recent-apps-button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ORDER_TASKS" />
 @Override
 protected void onPause() {
        super.onPause();
        ActivityManager activityManager = (ActivityManager) getApplicationContext()
                .getSystemService(Context.ACTIVITY_SERVICE);
        activityManager.moveTaskToFront(getTaskId(),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