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VS2012+cocos2dx3.0正式版之新建项目和生成apk文件

官方参考地址http://www.cocos2d-x.org/wiki/How_to_run_cpp-tests_on_Windows

配置环境:Win8系统(32位)+VS2012+cocos2dx3.0正式版+python2.7


Step1:安装VS2012

         下载VS2012:http://pan.baidu.com/s/1gdBpYr5

Step2:使用cocos2d-x3.0正式版

          官网下载:http://www.cocos2d-x.org/download

          下载完后,无需安装,只要解压到你喜欢的目录即可。

          在build目录下打开cocos2d-win32.vc2012.sln,右键cpp-tests,设为启动项目,然后编译运行,过程较长。最终得到如下图:

Step3:设置环境变量

             安装python2.7

             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设置环境变量,在path中加入你的python安装路径,比如C:\Python27\,注意和其他路径用分号隔开。然后在cmd中输入python,如果显示python版本信息,说明python配置成功。

             继续加入与cocos3.0相关的路径,比如:E:\cocos2dx3\cocos2d-x-3.0\tools\cocos2d-console\bin。然后在cmd中切换到bin目录下,输入cocos -h,如果显示帮助配置等信息,说明配置成功。

Step4:创建项目

             打开cmd,输入“cocos new MyGame -p com.MyCompany.AwesomeGame -l cpp -d F:/MyProject”,表示会在F:/MyProject下创建一个名为MyGame的项目,其中-p表示包(package),-l表示语言(langua),-d表示目录(directory)。

             代开MyProjec目录,在刚创建的MyGame目录下双击MyGame.slu,然后编译运行得到下图。

Step5:为生成apk做准备

             下载安装配置一下工具:

             JDK: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Android SDK、Android 专用Eclipse: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Android NDK:http://dl.google.com/android/ndk/android-ndk-r9e-windows-x86.zip

Step6:生成apk

             打开cmd,进入到MyGame项目的proj.android目录下,输入执行:python build_native.py

             然后将proj.android项目导入到Eclipse中。File->Import...->Android->Existing Android Code Into WorkSpace->next->Browser...。

               将E:\cocos2dx3\cocos2d-x-3.0\cocos\2d\platform\android下的java文件复制到MyProject目录下,然后导入到Eclipse中。

             然后运行就OK了,在项目的bin目录下会看到MyGame.apk文件。

             对比以前的cocos2dx版本,3.0的版本更简单方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