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大愿望(转)

有人说,天下男人应该有四大愿望。那就是娶日本女人,住美国房子,领德国工资,吃中国饭菜。这个“始作蛹者”应该是个“游方僧”,见多识广,还善于比较总结。以我这样的孤陋寡闻实在想不出那样美妙的愿望来。
日本女人是以温柔名扬天下的。而温柔女人是每一个男人梦寐以求的。然而,日本女人的温柔却是因为日本男人的粗野而逐渐养成的。日本男人的粗野和流氓可能是举世无双的。人们经过比较发现,日本男人是这个世界上最为流氓,最为粗野,最为残忍的。你只要看一看日本侵略者所到之处奸淫掳掠,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的兽行,你就知道日本男人是如何的野蛮。面对野兽一般的日本男人,日本女人只能温柔,只能逆来顺受,只能雌伏仰承,以免遭受皮肉之苦。这样一代又一代传承的结果成就了日本女人的温柔之名,这也从反面说明了日本男人的流氓,粗野和残忍。日本女人的温柔背后,有多少不能为外人知晓的辛酸血泪?
美国房子据说以宽敞出名。而且,在美国,据说人均有一间大房子。这实在令人向往。还据说美国的房子是永远私有的,不象中国的房子那样,房子所有权人只有70年的所有权。以此观之,不管大与不大,这美国房子实在是比中国的好了。我一直想不通,只给你70年的所有权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是不是在中国,只允许人活70岁?是不是在中国,每一代人都必须自己买房子?是不是在中国,如果活过了70岁,那么71岁时要重新买房子,否则就得露宿荒野?放下这些问题不说,在中国,有多少人没有自己的房子啊,有多少人为房子节衣缩食啊,有多少人为房子夜不能眠啊。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每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呢?哪怕它比美国的房子小一些,哪怕只有70年的“所有权”。“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当秋风破茅屋,雨脚乱如麻,衣被冷如铁的时候,诗人是否也奢望一间宽敞的美国房子?答案不得而知。但可以知道的是,现在茅屋不多了,房子都钢筋水泥了,秋风不能破了,但梦想有美国房子的人却多了。
德国工资据说是世界最高的。我曾看过一份资料,说在北京的外企,德国公司的待遇是最好的。工资高,福利好,每年还有很长的带薪休假制度。不用多说,这已经足以让人垂涎三尺了。
中国的饭菜是举世无双的美味佳肴。哪怕只是一盘狗肉,也能让神仙跳墙。不说满汉全席,仅名菜就有八大品系。未名的那是数不胜数。然而,惭愧得很,我身为中国人,对中国的饭菜实在知之不多。八大名菜也说不出个子丑寅卯。对于烹饪之术则更是摸马无角。平时的饭菜是以熟,以有油盐为要,只求咽得下,填得饱肚子,做不到色香味俱全。我想中国的普通家庭大多也是这样,他们生活在以美味佳肴名播天下的中国,但他们没有几个品尝过美名远播的美食。因为他们穷,他们福薄,他们温饱无依。
中国古人认为,要“良辰、美景、赏心、乐事”这四样好事会集在一起是很难的,所以就叫它们为四难。和现代的四大人生愿望相比,四难实在算不了什么。至少,像我这样的凡人恐怕轮回无数回都难以让四大愿望变为现实。因此,与其幻想那不能实现的“愿望”,还不如珍惜现实拥有,寻找平凡生活中的快乐,实实在在地过我的平凡人的日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