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化标准化我们的案例--案例设计之我见

近日,我们测试小组人员增加,案例设计和案例执行分离。在磨合阶段出现如下问题:以前案例设计者执行案例,对自己的案例很了解,所以使得案例可以很简单就可以完成执行,但是由于岗位分离,职能分离导致设计和执行出现了案例难以理解的问题。我认为解决此问题的最好方法是案例细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所说的标准化是将案例设计细化,甚至细化到一个页面的一个检查点可以作为一个步骤,因为对于我们的系统都是要登录才能进行操作的,执行人员每次执行一个案例都是一个业务流程要走到头,这样做可以让执行人员省去和设计人员的沟通,也会使得执行人员能够很快上手测试一个系统。但是案例细化和规范化势必造成工作量的增加,如何解决这个矛盾呢?在此我认为可以对特定系统形成标准,将系统流程切分成步骤,形成步骤的复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