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单片机控制的智能小车的设计

[原文]
导言

1.1 
课题背景
智能小车是能够感知环境,能够有学习、情感和对外界一种逻辑判断思维的一种智能移动机器人。移动机器人作为现代高科技的集成体,是21世纪的科技制高点之一。移动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应该说它是科学技术发展的一个综合性的结果。同时,它为社会经济发展产生了一门有着重大影响的科学技术,它的发展归功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各国加强了经济的投入,而移动对机器人的研究成果又提高了本国的经济的发展水平。比如说日本,战后以后开始进行汽车工业,这时候由于它人力的缺乏,它迫切需要一种机器人来进行大批量的制造,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的劳动强度,这是社会发展需求本身的一个需求。另一方面它也是生产力发展的需求的必然结果,也是人类自身发展的必然结果,人们在不断探讨自然、认识自然、改造自然过程中,需求一种能够解放人的自动化装置。那么这种自动化装置就是代替人们能够从事复杂和繁重的体力劳动,实现人们对不可达到的世界的认识和改造,这也是人们在科技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客观需要。但另一方面,尽管人们有各种各样的好的想法,但是它也归功于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及制造技术等相关技术的发展而产生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证。
1.2 
智能小车机器人技术在国内外的研究现状
机器人技术是一个国家高技术实力的一个重要标准,它涉及到多个学科,机械、电工、自动控制、计算机测量、人工智能、传感技术等等,是众多领域的高科技。而移动机器人比赛就是机器人技术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目前许多国家己经把移动机器人比赛作为创新教育的战略性手段。
移动机器人比赛是一种高科技对抗活动,各国专家学者通过移动机器人竞赛,不断推进了在竞赛型移动机器人方面的研究,不断改进机器人寻址速度和算法研究,试图让机器人更接近智能化,它集高科技、娱乐和比赛于一体,引起了各国的广泛关注和极大兴趣,从而推动了移动机器人研究的热潮......

 

摘要:本文介绍一种以多种传感器为敏感元件,以AT89C51单片机为控制核心的电动小车的智能控制系统。文中叙述了该系统的硬件设计及软件流程图,并给出了实测结果。该控制技术可用于智能机器人及自动停车控制系统的设计。
关键词:单片机;自动;中断;控制; 传感器

 

Abstract: This paper introduces an intelligent controlling system of an electric tank .This system takes the AT89C51 single chip micyoco as the core of control and multiple sensors as sensing component .This paper also describes the hardware design and the software flow chart and the on-the-spot survey result is given. Its control technology can be used in the design of intellectual robot and auto-stop control system.
Key words: Single Chip Micyoco
automationinterruptioncontrolsensor
0
前言
当前的电动小汽车基本上采取的是基于纯硬件电路的一种开环控制方法,或者是直线行使,或者是在遥控下作出前进、后退、转弯、停车等基本功能。但是它们不能实现在某些特殊的场合下,我们需要能够自动控制的小型设备先采集到一些有用的信息的功能。本文正是在这种需要之下开发设计的一种智能的电动小车的自动控制系统。它以单片机AT89C51为控制核心,附以外围电路,采用金属探测器、光电检测器等传感器材检测信号和障碍物;充分利用单片机的串口、并口资源和运算、处理能力,来实现小车的按轨迹直线行走、按轨迹转弯、检测轨道下的金属片并显示其数目同时发出声光警示、躲避障碍物、寻灯光进入车库,最后停车等智能控制系统。
1 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整个系统结构框图如1所示。
 
1 系统框图
1.1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基于LPC单片机控制智能小车设计可以实现对小车的智能化控制和功能增强。首先,我们可以利用LPC单片机的高性能和强大的计算能力来实现小车的自动导航和路径规划。通过搭建传感器系统,如红外线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和摄像头等,可以实现小车的环境感知和障碍物检测功能。再利用LPC单片机的A/D转换功能,可以将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从而实现小车的智能导航和避障功能。 其次,通过与无线通信模块的连接,我们可以实现小车的远程控制和监控。利用LPC单片机的串口通信功能,可以与手机或电脑等外部设备进行无线通信,从而实现对小车的遥控和状态监测。同时,我们还可以将LPC单片机与云端进行连接,实现小车的远程操控和数据存储等功能。 此外,我们还可以利用LPC单片机的PWM输出功能,对小车的电机进行控制,从而实现精确的速度调节和转向控制。通过PID算法和位置反馈控制,可以实现小车的自动定位和运动控制,使其能够在规划的路径上精确行驶。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扩展接口,连接其他功能模块,如声音模块、图像识别模块和激光雷达等,从而增加小车的感知能力和交互功能。 综上所述,基于LPC单片机控制智能小车设计可以实现小车的自动导航、障碍物检测、远程控制和监控等功能,为智能交通、物流配送和自动化生产等领域提供了一种创新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