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uTTY或PieTTY远程免密码登陆Linux

最近在学习Hadoop的时候,搭建了2个子节点的集群,当然学习期间都是在虚拟机上面运行的,从虚拟机之间切换来切换也效率也忒低了,当然是用远程登陆的工具啦,我用的PieTTY,它是在PuTTY的基础上面进行二次开发而来的,功能方面与PuTTY大同小异,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但是每次登陆都要输入长长的密码又太麻烦啦,于是想到能否可以指定虚拟机的IP自动登陆呢?答案当然有啦,查看PieTTY的设置就可以发现


通过上面的设置页面我们可以大致了解到,需要远程Linux机器的私钥。OK,那就创建私钥吧。

通过下面的命令我们可以创建通过RSA算法生成的密钥,当然也是可以通过DSA加密算法来生成的,只需要修改最后一个参数为dsa即可。这个看个人喜好,关于RSA以及DSA两种加密算法的区别以及工作原理,请参见文章末尾的参考资料。

ssh-keygen -t rsa

生成过程中一般会询问把公钥私钥存放在哪个位置,默认是~/.ssh/目录下,然后会让你输入私钥的使用口令,作用就是在ssh登陆的时候只需要输入私钥的口令即可,这里同样是可以直接回车略过的。

cd到~/.s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utty使用技巧, 1. PuTTY 中文教程 1. 更新记录 2. 版权声明 3. 序言 4. 一些基本知识 5. 简介 6. 安装 7. 第一印象,开始登录一台远程主机 8. 首次登录一台主机时 9. 又看到了中文乱码 10. 怎么还是乱码? 11. 在 PuTTY 里面怎样选中,复制和粘贴? 2. 实时保存会话 1. 关于注销登录的一些事情 2. 窗口保存的输出有点少,前面的都看不到了 3. 新建一个会话时,还有些东西再啰嗦一下 1. 保持连接,不要自动断开 2. 自动登录用户 3. 自动设置环境变量 4. 设置代理服务器 5. 自动执行一个命令 6. 数据自动压缩传输,变相的提高传输速率 7. 无需口令登录 8. X11 转发能够让你在 Windows 上使用 Linux 的程序 9. 用 SSH Tunnels(SSH 隧道),突破防火墙 4. 象特洛伊木马一样建立一条 SSH 反向隧道 5. 把 PuTTY 作为一个安全的代理服务器来使用 1. 设置 PuTTY 的默认设置 2. 备份 PuTTY 的设置 3. 删除 PuTTY 的设置 6. 用 PuTTYgen 来生成密钥,以后可以不用密码登录服务器了 1. 开始用 PuTTYgen 创建密钥 2. 用密钥登录服务器的流程 7. Pagent 加载密钥,每次开机后只需要输入一次密钥口令 8. 用 SSH 来传输文件 1. PSCP 的使用 2. 再来看看 PSFTP 3. 其他可选的 SFTP 客户端 9. 用 Plink 更方便快捷的执行远程主机上的命令 10. 用假象去迷惑敌人 11. Tips(小技巧) 12. FAQ(常见问题) 13. 附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