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确权之例会纪要—— 新蔡县土地确权第八次例会会议纪要

想要获取更多关于土地确权的专业知识,可加入土地确权专业交流群(256956756)。


1. 图解工作及公示情况

标段之间比较:一标图解结束17个行政村,二标结束33个行政村,三标结束70个行政村,四标结束12个行政村,五标结束35个行政村,六标结束26个行政村;一标已有2个行政村公示结束,1个正在进行公示,六标已有3个村正进行公示。

一标内部比较陈店镇郭庙村、王庙村、黄园村、李寺寨村、陈店村、王寨村、闫楼村、谢老庄村、展庄村图解工作已结束,其他村均在进行中;王庙村、展庄村、郭庙村正进行二轮公示;佛阁寺镇张康庄村、吴岗村、梅湾村、老围孜村、大展庄图解已结束,闫庄村、铁台村、梅楼村、黄岗村、冯围孜村正在进行中;余店镇郭店村、张桥庄村、韩店村图解工作已结束其他村均在进行中。

2. 图解及二轮公示注意问题

(1)问题记录规范化:对于图解及二轮公示中出现的问题、矛盾,务必认真做好记录,记录问题所在及解决方法。上述问题分别记录在《二轮公示问勘误表》及《图解争议问题记录表》上。

(2)沿河地的处理:沿河(汝河、汝河小清河)地块,整个河提及其范围内属于水利部门,河堤以外50米属于保护区,但权属不在水利部门,若此部分区域计入分地面积,可确权给农户。没有特殊情况,沿河、港地块边线不能超越二调数据中给定的边界线。

(3)新农村建设规划用地:新农村建设规划用地(不论建设与否)一律不登记、不确权。

(4)图解地块过程中,不能漏地块、不能漏农户,对于调查摸底阶段漏掉的农户、信息采集不完整的,需在此时补上、完善。

(5)对于依照村规民约对土地进行调整的,可以按调整后的进行确权,但须补手续《W1022-土地调整说明及签字表》,可从群共享中下载。

3. 农业局对工作要求

(1)按省里要求,必须在年内完成全县确权任务,各标段本月底完成图解地块工作,12月底前完成二轮公示、勘误、三轮公示及数据入库工作;

(2)各项流程必须规范化,各项成果必须满足河南省技术规范要求

                                              2015年11月16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