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异,有价值。

差异化产品,差异化服务,差异化营销.......都是在产品同质化年代,脱颖而出的方法。

今天群里大家都在讨论一个话题——服务!

服务,看不见摸不着,但是能让客户感觉到的东西,会给产品以及自己、公司增加附加值的东西!

社会在进步,产品同质化也在“进步”,产品卖出去才是开始,客户第一次为什么买了你的东西,可能因为你的三寸不烂之舌,但是后续的购买是什么决定的?如果产品靠谱,加个服务态度要跟上,客户下次的复购就很容易产生;买了些产品深刻体会到没有好的服务,这时候就没有继续。

今天看到有位老师说,服务客户有四重境界:以客为尊、以客为友、以客为亲,以客为己!做生意,卖东西,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成朋友又成生意!这个是我们很希望达到的状况,但是如果产品不靠谱,或者服务不靠谱,没有客户关怀,没有后续的持续关注,这个客户就不会有忠诚度而言,除非产品独一无二;

客户没有忠诚度,我们不要去期望客户对我们忠诚,但我们必须要对客户忠诚;

你被一个你很忠诚的卖家伤害了多次,或因为一次不给你打折,是不是你下次就走了?或一次服务不好,你是不是就想换个地方买,对于工业品行业来讲,加工类的,如果同质化很严重,加工上没有什么难度,那服务不做好,客户更谈不上忠诚度,哪里便宜买哪里?但是,如果遇到问题,热心给客户解决,有什么利好消息,跟客户及时沟通,客户慢慢的就和你谈的来了,下次就没有“沟通成本”了,因为客户换一个地方购买,是会产品成本的,即使是时间成本!

我的一个客户,配套客户,采购我们的“压缩空气加热器”,开始合作的时候,三家比价,我们的价格是最高的,由于我们前期没有合作的时候,很耐心的给他们出了一个有一个的技术解决方案,他们感动了,买了几台尝试,后期我们都是很主动的电话沟通“设备用的怎么样”“告知他们通常遇到的问题,让他们避免”“采购的时候,选择什么物流或者快递”“发票什么时间开到公司”,就这些小事,客户都是很感动的,因为之前跟他们合作的一个厂商每次发票都要打电话催,物流选择最便宜的,他们被我们的行动力以及对他们的关怀度感动,一直在合作,也没有再谈价格,价格只是合作中的一方面,也许这就是对待客户上面的一点点用心!

如果,我们不能以最好的状态服务好客户,我们不要去期望客户来忠诚我们。但我们一定要去忠诚客户,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他,不做永远做不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