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c中#import #include @class的区别

在ObjC程序源文件中,要使用外部的类,需得先将类导入到源文件中。在Objective-C中导入类有三种方法,分别是#include、#import和@class。这三种我们在合适使用呢?又有什么差别呢?

#include方法是继承自C语言的,前面已经说过,通过#include方法可以导入类,但是不能判断导入类是否重复,如果要判断,那么就需要使用#ifdef进行宏判断,非常麻烦!

#import方法是Objective-C引入的,跟#include意义上是一样的,但是可以自行判断是否重复导入,如果已经导入了,那么就忽略掉。

#import和#include导入类有两种方法:#import <>和#import “”。前面一个使用<>尖括号使用时,表示引入的是系统类,会直接到库里查找。如果使用””双引号,表示引入自定义类,系统会先查找当前目录,然后查找path目录,最后再在库中进行查找。

@class方法

使用@Class+类名,其实只是告诉编译器,这是一个类,而不是加载类头文件,所以编译器不会处理这个类的结构,就不知道类具有的属性和方法。

使用@class指令提高了程序效率,原因如上,编译器只需要知道有这样一个类名,而不处理细节。但是,在使用中就不能调用类的方法了,如果使用了,会出现如下错误:

Receiver type ‘Person’ for instance message is a forward declaration
Proerity ‘name’ cannot be found in forward class object ‘Person’

导入格式:

@class ClassNam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