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磁盘空间不足

有些事情,只有当长时间压力测试的时候,才能暴露出来。MongoDB集群用了几个月了,但是当写了一个长时间运行的压力测试程序后,几天时间, primary server不能启动。查看MongoDB日志发现错误信息:

Fri Nov 29 10:49:13.182 [initandlisten] ERROR: Insufficient free space for journal files
Fri Nov 29 10:49:13.182 [initandlisten] Please make at least 3379MB available in /var/lib/mongodb/journal or use --smallfiles

原来默认安装的MongoDB使用了/var磁盘分区作为数据保存的分区,而默认Ubuntu下这个分区并不大。所以安装MongoDB集群时要考虑选择合适大小的分区存放文件和日志,比如这里创建一个目录树, /mongodb/data下存放数据,/mongodb/log下存放日志。

root@vm1:/# tree /mongodb/ -L 1
/mongodb/
├── data
└── log
然后将文件移动到对应的目录下,并修改/etc/mongodb.conf文件里面的配置:

dbpath=/mongodb/data/mongodb                                                                                                          
logpath=/mongodb/log/mongodb.log


启动服务,正常了。同理修改其他的mongodb server.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