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col Buffer 二 简单例子之C++程序

我的例子是为了证明Protocol Buffer良好的跨语言特性。

例子由两个程序构成,一个是C++程序,负责将对象User序列化到文件中。另一个是Java程序,负责从文件中反序列化成User对象。

下面的图形反映了两个程序以及Protocol Buffer之间的关系。


先设计User对象的proto文件,Protocol Buffer编译器要利用它生成C++文件和Java文件。

package sample;
option java_package = "org.freebird.sample";
option java_outer_classname = "UserProto";
message User {
  required string name = 1;
  required string email = 2;
}

对于产生的C++文件,User类 位于namespace sample中
对于产生的Java文件, 编译器创建了一个类 UserProto ,package名称为 org.freebird.sample, UserProto 类有一个公有内部静态类 User


假定sample.proto文件位于template目录,目录下我创建了一个build.sh文件:

rm -rf c++
mkdir c+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