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一半欢喜一半愁,生活总在起变化

还有不到一周,2016就跟我永别了。回想这一年,算的上是我活的这二十来年最有挑战性的一年吧,话很多,你们慢慢看,我细细说。
从年初开始吧,(说实话要不是翻阅朋友圈都不记得过去的日子了:-D。)趁着还在假期里终于把驾照拿出来,貌似每个人考驾照总是会碰到各种一波三折的事,我的也是,现在想来虽然不是那么顺利比如雨雪天气三番五次延期考试–但是结果还是好的。认识了许多人,认识的人越多越觉得自己真的生活在一个小城里,总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总是能熟悉的聊到一起。现在还在联系的也没谁了。之前还给主动打电话联络的晨妹妹依然蛮可爱,朋友圈里我也依然偶尔损她,但是说好的假期约饭也一直遥遥无期,说好的要一起看的小王子也早已下映,唉,生活嘛,总是这样,不要太当真。
后续的假期里还是发生了一些事,理顺了些关系,算是轻松的开学准备着暑假实习找工作的事情了。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说得一点错都没有,因为实习找的比较早,很早就敲定了一家公司可以去实习,所以在学校就跟之前一样泡在集训室刷刷面试题看看球赛混到暑假快来。中间印象最深的也就是欧冠C罗单场天神下凡一己之力扛着皇马逆转多特进了欧冠决赛跟nba总决赛骑士1:3逆转73胜的勇士吧。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热血沸腾,当然跟那时候的热泪盈眶相比,来到北京被生活艹了快半年的我也算是更世俗点了吧。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在用一个周末的时间搞定课程设计后,第二天就答辩回家了,在家里待了两天,妈妈帮我收拾行李,爸爸送我到车站,我带着八千块钱就踏上了进京的道路。检票到楼上等火车的时候,扭头看着爸爸回去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泪如泉涌,那一瞬间好像懂了朱自清先生当时的心境。
先到了天津缓了两天,跟她商量下在北京租房的事情,然后我们就进京了。不租房不知道租房的难。现在还记得第一次到北京时的心跳,记得那时的汗如雨下,记得她一直在身边陪着看房一句苦一句累都不说。遍地中介,当知道我们是短租的时候更是直接不租,终于找到一个小阁楼,没有空调,抬头不小心会顶到墙上,唯一的优势就是便宜的小地方,清上园十单元501算是我在北京的第一个家吧。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来住,我记得那天买了一个二十多斤的大西瓜,想分给合租的几户,也就是那时候我才意识到虽然是合租,但是并不代表你们就住在一个家里,除了出问题了要一起背锅,缴费了要一起分担,别的日常交流,并没有。
安顿下来就要去迎接我的第一份工作了,第一家公司是一家偏硬件的公司,主要做的军工的东西。为了省钱每天走50分钟去上班,每天吃饭都是为了填饱肚子,趁着便宜5块钱买7个玉米,就可以管三顿饭,两块钱买五个鸡蛋,就够一周的早饭。公司里的人都很忙所以我只能自己学在这里我自学了一个月python,后边又跟了一个PowerPC在Linux下的项目,一直带我的尧哥是好人,技术很厉害但是活的不轻松。在这里见识到了商人的唯利是图,以及抠老板的画饼能力。在那里工作很不开心。走的很干脆,在职的时候就去面了别的公司,然后一离职就去新公司入职了–
新入职了金山云,二面的面试官后来才知道是老乡,对我很好,直接叫我坐他工位那,我的各种问题总是可以解答,新来的第一个月感觉自己学了特别多的东西。随着换了工位,再到跟了业务,专业学习的效率下来,但是对部门的业务逻辑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抽空听了调度算法的技术分享会,又重新体会到之前搞ACM的感觉,觉得很有搞头。
在金山一直待到现在,offer还没发但是不出意外以后应该先留在这里了。住的地方不算好但是总算是有个家的样子,她有空的时候周末就来陪我,帮我顺便收拾收拾屋子。开始她还在忙碌的到处求职,如今也在朝阳那边拿到了offer,现在在考虑我们以后在哪租房的事。
生活大体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多读几本书,自己再钻研下调度的算法,争取拿到更好的offer吧。
这是我的2016,谢谢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