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九败一胜—美团创始人王兴创业十年》有感

该本书是我在京东上买其他书的时候加了六块钱买的,一口气读完,感触还是挺深的。

美团网创始人王兴从25岁开始创业,创立了比较著名的先后有校内网、饭否网、海内网、美团网,而美团网是在创立饭否的同时顺便搞起来的一个项目,但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王兴创建的第一个重型项目。

校内网的兴起引领了SNS的浪潮,但是由于没融到资,王兴将校内网卖给了千橡。饭否和海内是之后王兴搞得两个不算特别成功的项目,而当初王兴搞美团也只是抱着轻项目的心态去搞,万万没想到,美团网一上线便一发不可收拾,呈现爆炸式增长,王兴因此将之前的创业伙伴陆续请回来重操旧业,一直干到团购老大的位置。

从王兴身上,创业者可以学到的是:

1.你必须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产品经理,细致到像素级别

2.互联网公司必须从技术支撑转变为技术驱动,要相信科学技术才是唯一的生产力,它能够优化流程,大幅度提高公司的运转效率

3.在有不怕死的精神的同时,要做好充分的市场调查和准备,要理智地、科学的攻克难题

4.CEO不要拘陷于细节中无法自拔,而是在各个方向需要一个比自己优秀的人去顶大梁,自己要统揽全局,更好地掌控公司前进的步伐

5.多看书,广泛阅读,有体系的阅读,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就能再脑中翻阅出具体的章节,先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