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创建虚拟wifi,使手机、电脑共享网络

     近来,由于本人笔记本电脑的无线网络适配器出现了问题,在校园内只能使用有线上网给自己的生活学习带来极大的不便。于是,一直思索着如何找到一种比较好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除了更换网路适配器之外,呵呵......)。后来,想到了用自己的手机与电脑共享internet。由此,又希望自己手机能够连接同学的电脑,以使得其与同学的电脑共享网络服务(手机变成了纯粹的路由器了呀!)。于是,上网查了一些资料,借鉴了一些网友的方法解决了问题。现把方法总结一下,以方便日后之需,也给需要这方面知识的同学一点帮助。

     首先,在CMD下输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network_name key=key_network keyUsage=persistent ,然后回车。界面会提示需管理员权限,win7如何提升管至理员权限呢(又不像linux下那样输入su/sudo即可)?有网友提了一些解决方法,但都较为麻烦。后来想到在开始的附件里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问题得以解决。

    现在回头解释上面的命令参数:

            mode:是否启用虚拟WiFi网卡,改为disallow则为禁用。

            ssid:无线网名称,最好用英文(以network_name为例)。

            key:无线网密码,八个以上字符(以key_network为例)

            keyUsage:表示密码是长久有效,还是临时有效。

    开启成功后,网络连接中会多出一个网卡为“Microsoft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的无线连接2,为方便起见,将其重命名为虚拟WiFi。若没有,只需更新无线网卡驱动就OK了。

    在“网络连接”窗口中,右键单击已连接到Internet的网络连接,选择“属性”→“共享”,勾上“允许其他······连接(N)”并选择“虚拟WiFi”(此为前面修改的名称)。

    确定之后,提供共享的网卡图标旁会出现“共享的”字样,表示“宽带连接”已共享至“虚拟WiFi”

    继续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将start改为stop即可关闭该无线网,以后开机后要启用该无线网只需再次运行此命令即可,不过这些都必须在前面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的命令提示符内进行。)

   至此,虚拟WiFi的红叉叉消失,WiFi基站已组建好,主机设置完毕。笔记本、带WiFi模块的手机等子机搜索到无线网络network_name,输入密码key_network,就能共享上网啦!

   为后面的使用方便,可将开启于关闭无线网的命令制作成批处理文件即.bat文件,以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这些文件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