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下安装Numpy

1、使用官方的exe直接安装

如果出现:Python Version 2.7 required which was not found in the registry ,这篇文章可以解决

另外,要注意不管你系统是否是64位,python的位数需要和numpy位数一致,否则会出现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1

--下面方法要求安装pip--

2、从其他地方下载编译好的Wheel

如果你的系统是64位,但SourceForge上没有windows 64位版本,可以从Unofficial Windows Binaries for Python Extension Packages上下载,注意要找到和自己python、cpu兼容的binary,确认是否兼容方法:

执行python代码:import pip; print(pip.pep425tags.get_supported()) 

下回来wheel后,注意要把文件名改为上面链接里写的那样,否则可能无法识别(looks like a filename, but the file does not exist)。下载后,因为编码的原因文件名可能是错的,所以需要手动修改一下。

将whl文件拷贝到X:\Python27\Scripts下(在别的目录下出现过找不到文件的错误),cmd切到该目录,使用“pip install 文件名.whl” 以安装whl文件。

3、自己编译-安装

我使用Windows 8.1 + VS2013 安装numpy 1.9.2:

py27默认使用msvc9,无法使用高版本的VS,需要手动修改下面文件:

进入X:\Python27\Lib\distutils找到msvc9compiler.py文件,

①找到def get_build_version():函数,在该句下加入return 12.0(注意前面应有缩进)

②找到class MacroExpander:类的def __init__(self, version):方法,在下面加入一句version = 12.0

也就是说在执行该脚本的时候,不用msvc9而用msvc12编译。

如果之前有安装失败的numpy,先用pip uninstall numpy删掉,再删掉site-packages里的剩余的numpy文件。

在控制台执行python -m pip install numpy,执行后会下载source并用msvc编译,当然你如果还有cygwin也很好,注意需要使用--compiler指定编译器。

编译过程中可能出现一些错误,但是貌似不影响结果。(?)一会会出现成功安装numpy的提示,完毕。

3.1 PS:如果用Komodo IDE使用numpy,注意不要把site-packages文件夹下的numpy加入项目的Addtional Python Import Directories里,否则在import numpy时会出现:“ 'module'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dtype'”错误,这困扰了我很久=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