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学习从基础入手,从简单做起

今天华为面试,很虚啊,就怕让写代码啊,果然让写了个二分查找的非递归。

写了很久,最终写的也不对,等于没有写出来,要哭了。

感悟:

1 编程学习从基础做起,从简单的做起。

2 多动手,自己去写。往往看起来很简单,那是因为顺着别人的思路看的,但是到了让自己去写的时候,未必能想到,(知识搜索--整理--输出),未必能写得出啊。

校招加油!继续学习啊!

3 很多思路都很简单,就是要在编程中学会如何用编程语言把简单的想法实现了,如很简单的二分查找,中间值mid=(low+high)/2,这你能想到吗?

记 2015.9.19华为面试

4 学习方法:在编程中,看代码中学知识,而不是单纯的去看相关的编程语言,数据结构的知识。

 今天面试远景能源,15分钟三道编程题,自己边上网边做将近30分钟都没写完,而旁边的同学早已写完。

最基本的(1)斐波那契数列数列,(2)输出1到100内的数字,包含7或被7整除的输出*,(3)将数组的元素变为左边为奇数,右边为偶数。

从基本的编程题学习吧!!!!

记2015.9.20远景能源面试

5 谈听过和掌握的区别:

今天面试爱奇艺,很多问题都是了解,但是不是很深入,只是知道它是干什么的,稍微问的深入点便不会用或者不知道。

如TCP/IP仅仅知道个三次握手,详细的wait_time知道是啥吗?Doos攻击知道吗??(这个真心听过,可是就是讲不出来啊)

Linux awk听过不会用,这个可以原谅;但是正则表达式自己查过,稍微学习了下,就浅尝辄止了。正则表达式中“?”表示什么?egrep会用吗啊?测试test用过吗?给了个很简单的查找,不会用正则表达式做。

哎,学的都是什么啊?不会用,了解一点讲不出,都是皮毛啊。

需要多思考,多练习,才能深入,才能掌握。

记2015.9.22 爱奇艺面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