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7系统下硬盘安装ubuntu双系统(菜鸟版)

       一直以来用的都是win7+虚拟机ubuntu。开始的目的也就是为了试一下,了解一下Linux是个什么东东。但是玩着玩着,觉得越玩越有兴趣了。所以决定装双系统,不直接只用unbuntu单系统的原因是毕竟自己还是个菜鸟,先学着点,以后可以会的,或者在ubuntu里面装个虚拟window。

      好了,废话少说。win7下安装ubuntu需要下载的文件有:

      1.下载ubuntu镜像文件。我下载的文件全名是ubuntu-11.04-desktop-i386_.iso。

      2.下载EasyBCD。这个是用来引导安装ubuntu的。

      接下来开始操作吧。

      首先,最好还是为ubuntu预留硬盘空间。不许要太大,10G~不限。预留的方法是:在win7系统下,右键“我的电脑”->管理->磁盘管理。就可以看到磁盘的情况了。选择一个有足够剩余空间的磁盘(最好不要选win7系统所在的硬盘),右键“压缩卷”,然后一步一步设置,其中有你要腾出的空间大小(自己去算)和磁盘的盘符。设置完之点“操作”->“刷新”。这样你应该能看到一个你刚才腾出来的磁盘了。其实这就是win7下对某个盘的重新分区,很方便吧?还没完,右键你腾出来的磁盘(还是在磁盘管理下),点击“删除卷”。这样你的win7系统下就不会用到这个磁盘了。你打开我的电脑应该也看不到这个磁盘了。正好,这就是为ubuntu准备的。(我第一安装失败就是败在没有做这一步操作)。

      然后,打开EasyBCD,点击"Add New Entry"—>"Neo Grub"—>"Install"再点"Configure"

点击"Configure"按钮后,会出现一个记事本文件,将下面的代码粘贴到文件尾部并保存:

title Install Ubuntu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1.04-desktop-i386.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initrd (hd0,0)/initrd.lz

      代码中的 ubuntu-11.04-desktop-i386 必须保持和你下载到的镜像名称一致,要不然安装程序的时候找不到镜像文件。

将下载的ubuntu-11.04-desktop-i386.iso根目录下(如:C:\),然后用WinRAR解压缩软件将iso镜像文件打开,将casper文件夹目录下的vmlinuz initrd.lz解压并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

NeoGrub Bootloader。选择NeoGrub Bootloader,进入ubuntu安装。进入ubuntu界面之后,发现它的桌面上有个ubuntu安装的图标。先不要急着点击点桌面上的安装系统图标。先点击桌面左上角应用程序附件终端,然后在命令窗口输入"sudo umount -l  /isodevice"并回车(注意空格键,-l中的l是字母L的小写)。这主要是为了防止安装过程中出现"无法卸载挂载点"的错误。

      然后可以点击桌面上的"安装Ubuntu",选择中文简体,一直下一步直到遇到三个选项:一是与windows7共存,二是覆盖window,三是其他选项。由于我们已经为ubuntu腾出空间了,所以我们选择第三个,也就是其他选项。

       继续下一步你会发现出现很多磁盘,找到名字是“空闲”的那个(这里我们为ubuntu建立三个分区不懂就去查ubuntu的分区是什么),文件系统,挂载点是/。继续右键“空闲”,容量自己定,这个主要是存放自己的文件(比如电影,资料,音乐等),用于 etx3文件系统,挂载点/home。继续右键“空闲”,用于 交换空间,挂载点/home。OK,点击继续安装就行了。

       然后就是一直往下安装就行。

       安装完成啦,终于进入ubuntu的世界。但是,等等,还有事情没有完成,你会发现不能进入windows了。按照下面的方法修改。

      1.修改系统启动引导项。安装完成重启后你会发现默认启动系统为Ubuntu。进入Ubuntu后点击桌面左上角应用程序附件终端,输入"sudo mv /etc/grub.d/30_os-prober /etc/grub.d/06_os-prober"然后会提示你输入密码,这个密码就是你安装系统时设置的密码,注意此时输入后不会出现*加密的标志,而是直接不显示,输完后回车,接着输入"sudo update-grub"然后回车即可。
      2.
点击桌面右上角重启,win7启动项已经在最上面且为默认了。进入win7后运行easybcd,
移除nerogrub引导项。

     至此,所有的工作完成。接下来你就继续去探索ubuntu吧,至于中文输入法和上网等等还是自己上网继续搜索吧。

      祝你们顺利安装~~~~



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