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的云平台Bluemix使用初体验-创建第一个容器

概述

第一次使用IBM的云平台Bluemix,写一个blog记录一下。

我注册Bluemix挺早的,但是在工作中一直没有机会使用IBM的云平台。现在辞职创业,做自己喜欢的互联网,终于有机会用上了。Bluemix为开发人员、企业和最终用户提供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轻松应对未来社交、移动和大数据需求的挑战。正适合我们这种创业者。


创建容器

1.登陆IBM的云平台Bluemix,进入如下图所示的仪表盘。点击“容器”,进入容器创建页面。


2.在容器创建页面,选择容器映像。IBM提供了很多映像模板,也可以添加自己的Docker容器,功能非常强大。


3.我选择IBM提供的容器映像来创建第一个容器,类型为ibm-mobilefirst-starter。在弹出的窗口中,设置注册表名称空间为“shenlan",如下图所示。


4.在创建页面中,可以在页面左边看到复制的映像的大小是734.67MB,页面中间能够看到公共端口。在页面右边能够看到系统内存的配额为2GB,已用256MB,公共IP地址配额为2个。


5.在中间单个容器选项页中,输入容器名称为”shenlan”,点击“创建”按钮。


6.创建成功后,会提示“Your container is running”,在页面中会实时显示当前的内存、存储使用状况。在页面右边底部容器运行状况,容器控制按钮,可以控制容器的停止、暂停、重新启动和删除。在页面中可以看到当前没有绑定公共IP。


7.点击公共IP栏,选择绑定,提示正在绑定134.168.41.10。


8.绑定成功后,公共IP栏显示为已经绑定的IP134.168.41.10。


9.点击“监视和日志”,能够以图形化的方式实时展示CPU使用率,内存使用量、网络等系统参数。


10.点击"高级视图"按钮,系统实时参数切换为高级视图显示。



总结

IBM Bluemix的容器创建非常简单,开发者不用为硬件、软件、网络、存储等其他因素分心。 不用担心硬件软件采购和安装就节省了程序开发人员的时间和精力,加快了程序应用的上线,也节省了开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