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涉及IT领域的大三汪的小心思(第一篇博客)

大家都在说:一个有学习能力的程序员要学会看博客写博客。所以我也来试试,作为一个马上就要找工作的大三汪。

/*是JAVA是.NET牵出来溜溜*/

从真正对编程感兴趣,还是大三前的暑假。也许是经历了两年的大学洗礼,对自己的未来渐渐地有了想法吧。竟然翻起了从未关心过的C语言。我是学地理信息科学的就是GIS,真的是很奇妙!各种编程语言都要涉及:C、C++、JAVA、C#、.NET在加上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一大波课,可悲的是从未关心过这些。现在却有些后悔了,不过当时年轻嘛,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于是翻起第一本书(真正仔细去学de ):《21天学通C语言》,对于我这种刚入门的菜鸟,算得上一本好书。看了几天大约也就是指针那把、实在是懵逼了。这种面向过程的语言学起来还是有些困难啊!

听朋友说、查资料,了解了JAVA。目前最流行的语言、的确有它令人着迷的地方。之后继续网上找资料、图书馆借书,也就把C语言放弃了,不过之前看的还是比较细的,所以在学习之后的语言时还是省了很多力气。看了一下大三上的课程表恩不错下学期竟然有JAVA课嘿,不错哦!还有一个什么.NET。反正继续学吧

就这样,伴随着开学的学习,编程有了显著地进展,尽管仍是菜鸟!

java和.NET同时学习绝逼是会让人蒙蔽的,两个语言太像了。据说。net是抄java和C++的,不过嘛由微软这样的巨头撑着、应该会挺有发展的,至少当时我是这么想的!我现在学.NET,虽然说这样可是仍然是个菜鸟。当时大势所趋吧,几乎所有认识的朋友,都不可避免的会评价java而且是以一种高姿态的评价,也不知是随大流还是怎的,都以java为自己的第一编程语言。甚至会瞧不起.NET的,不过我在初涉两者后发现:java与.net被大多数人分级的原因也许就是微软的 保守?跨平台的差别?基本都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的。再有java还会吐槽.net门槛低,拖拖控件而已。

额自己内心也曾起过波澜,不过在遇到恩师之后,这个差别便也难以阻止我奔向.NET的路,开始认真学C#,借书,听课明显认真的几倍,每天都做到不迟到这课。期末的大作业——一个小项目(失物招领管理系统),尽管现在看来比较low,不过当时的确得意了一阵子(因为拿到了满分)当然这门课的成绩也达到了90分以上。幸运的得到老师的赠书——ASP应用程序开发(至今没看,看不懂)

从此,感觉自己对此的兴趣大大提高,深入了解这门语言,阻断其他语言的诱惑,专心至此(也渐渐发现语言本质并不在与是否拖控件就low,写代码就高级)。前几天报了个培训班,仅仅自己一个人学.net,,,其他人不是java就是web或者ui简直伤到了,不过这仍然不能阻止我的决心,我学它是为了证明自己,所以为此不断前进着。也导致了现在的眼睛视觉疲劳,经常疼得睁不开眼。希望调理一周会有好转的,因为我还要奋斗呢!!!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