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al ray透明贴片无法渲染问题解决

因为项目里要渲染一些序列图的贴片模型

因为不需要写实又要快速,直接用mental ray渲染

但是两个透明贴图放在一起时居然没法渲染

还以为是设置或者图片模型出现问题了

后来发现是mental ray本身的一个限制


可以看看文档里说的

http://help.autodesk.com/view/3DSMAX/2016/CHS/?guid=GUID-0BDEA015-99E1-43DD-9CDB-B419ABDB4100

限制

mental ray 渲染器不支持某些渲染功能,如此处所述。

  • 不支持输出抖动选项(位于主菜单 “自定义”“首选项”“首选项设置”对话框 “渲染”面板 “输出抖动”组)。
  • mental ray 渲染器并不完全支持在后处理和图像文件输出中的“G 缓冲区”选项。mental ray 渲染器生成所有需要的“G 缓冲区”通道,但并不包括透明度信息。如果两个透明的对象相互重叠,则 mental ray 渲染器只生成最前面对象的信息。
  • 如果将位图用作环境(即作为背景),mental ray 渲染器将对其进行采样和过滤。这样可能导致意想不到的模糊。为了避免背景模糊,渲染实心颜色的背景,然后将渲染的场景与背景图像进行合成。
  • 当渲染没有厚度的对象或具有 0 厚度的“挤出”修改器时,mental ray 渲染器将生成看起来像条纹的人工渲染。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通过启用“渲染设置”对话框的“公用参数”卷展栏上的“强制双面”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条纹依然存在,请赋予该对象或该“挤出”修改器一个非 0 厚度。

不过上面居然没说解决方法,不过咱也是学图像的

既然是G缓冲的问题那就很好解决了,直接在摄像机方向上,让所有透明面片物体加个位置抖动就行了


简单脚本,简单搞定

{
    //by shenmifangke
    string $wj[] = `ls -sl`;
    for($i in $wj){
        move `rand 0.01` `rand 0.01` `rand 0.01` $i;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